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5/11/1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11月 1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不為生活所需煩惱

參考經文:《 詩篇105篇26~45節》

祂把異族的土地賜給他們,使他們繼承了別人的田園,為要祂的子民遵守祂的法律,實行祂一切的誡命。(詩篇105篇44~45節)

每年5至8月是泰雅爾族人採收水蜜桃的時期,族人稱為「農忙期」,凡種植水蜜桃的族人,一刻不得閒,從採收、分級、裝盒、出貨都得一手包辦;在這處境下,他們常說:「水蜜桃一點都不甜,因為種植的人看起來非常的苦,應該要稱之為苦蜜桃。」這玩笑話,表達出果農的辛苦。

族人的辛苦是真的,但對教會的禮拜生活影響更大。每到農忙期,教會各項聚會不僅人數變少,事工也常停擺。教會曾嘗試更改禮拜時間,但效果並不顯著,發現不是時間的問題,而是個人對信仰生活的順序安排出了很大問題。若每年都如此,就有3個月無法正常聚會,那10年不就是有30個月失去教會生活了嗎?這豈不是一大損失啊!基督徒對工作、職業是不分貴賤,只要分別為聖、獻上自己為活祭,上帝必悅納你我所做的工。若把工作視為見證神的管道,就會珍惜每個時刻,追求更美的境界,把最好的獻給祂。

種植水蜜桃,也能榮神益人!當人明白原來種植蔬果,也能為上帝做見證,就會用戰戰兢兢的態度來管理、施作,在過程中也會不斷學習,為要生產出對人體健康有益的作物,好見證上帝的名。當然,果農可能會自認知識有限,不知如何種出品質優良的果子;但既然已分別為聖獻給上帝,祂就必負責,人只要順服上帝,自然就會產出美好的果實。

石磊教會的達路傳道就是個美好的見證。達路年輕時代表部落下山學習慣行農法,成為「種菜高手」。就在菜園豐收之際,妻子亞霧卻因長期接觸農藥導致肝癌,令他痛悟,重拾祖先自然農耕法,亞霧也神蹟般病癒。他說:「我雖然不是農業專家,但我有一位很好的老師!每當遇到問題,就會尋問祂,祂會藉異夢與啟示指引我,使我不斷進步。那位老師就是聖靈。」他更進一步說:「我花在禱告、讚美親近上帝的時間,比務農時間還多。」基督徒的工作、生活絕對與一般人不同,因他是天國的子民,在世上只有一個目的,就是見證耶穌基督是上帝的兒子,並把人帶到祂面前。

詩篇105篇44~45節描述,上帝為以色列百姓爭戰,並賜予土地,目的是要他們專心事奉祂,以聖潔、敬虔遵守一切誡命、律例。這是上帝給人的順序,先求上帝的國和義,其餘不用擔心。你抓住上帝的方法了嗎?



默想:

我的工作是否有分別為聖?還是只為自己的生活煩惱?

祈禱:

聖潔的上帝,祢要求祢的兒女在世上要活出聖潔,不僅在教會的生活,也要在工作中活出來!我願將我的一切獻給祢,求祢賜智慧引導我明白祢的旨意。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