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5/11/1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11月 1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等候上帝的旨意

參考經文:《 詩篇106篇1~26節》

但他們很快就忘了祂的作為;他們不願意等候祂的旨意。(詩篇106篇13節)

基督徒常犯的錯誤,就是易解決的事自己處理,困難的事才呼求上帝。聖經原則並非如此,而是要我們將一切憂慮卸給上帝,不分大小凡事交託。但我們卻常把上帝當聖誕老公公,一點也不尊重祂,有困難才想到祂,若得不著就發怨言,從不反省自己是否走在祂的道路上。雅各書4章3節說:「你們求仍然得不到,是因為你們的動機不好;你們所求的不過是要揮霍享樂罷了!」這樣的信仰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需要,不是要完成上帝的旨意。

我們常會把聖經所說的「亨通」,與財富、事業和成就連在一起,但聖經的「亨通」,是指完成上帝的旨意。因此,我們一定要明白上旨意是什麼,在決定之前,必須等候上帝,不要輕舉妄動。詩篇106篇指出以色列人的問題之一是不等候、也不求問上帝的旨意,常憑血氣行事。掃羅王面對強大敵人時,在情急下,不等候先知撒母耳,就草率獻祭求問上帝;當以色列人在大勝耶利哥城後,卻小看艾城,不問上帝就擅自出兵,所以下場都很悲慘,必須為自己惡行付上慘痛代價。

等候是信心的過程,復活的耶穌升天前,要門徒在耶路撒冷等候天父的應許,他們順服耶穌的吩咐,同心合意地恆切禱告等候,在五旬節那日,上帝所應許的聖靈降臨在他們中間,也點燃了福音事工的擴展之火。若門徒不按耶穌的旨意等候,想必有不同的結果。

在等候過程中,我們不是什麼事都不做,反而是要善用時間更貼近上帝,透過讀經、禱告、讚美、服事將生命連結於耶穌,時候到了就會結出美好的果子,這才是正確的信仰態度。

今日教會最大的攔阻是不再等候上帝的旨意,自以為是地認為有足夠資源可以應付所有的教會事工及處理教會的各項問題。以為若沒有資源,可以向公部門申請或向基督徒企業家募款,完全不問上帝的心意是如何。十誡的基礎是以「尊重」為基石,上帝要人尊重上帝、尊重人、尊重大自然。若你愛上帝,你一定會求問祂的意見,表示你尊重祂、愛祂。

如同父母期待子女在作決定前先詢問其意見,並提供建議子女可行或不可行。世上的父母都希望如此了,天父上帝更期待祂的兒女完全依靠祂,明白祂的旨意是美好,絕對不會出錯。



默想:

在等待的信心功課中,我是否定意尊重並順服上帝的旨意?

祈禱:

天父上帝,求祢赦免我的無知,因我常以自己的意念而行,求上帝憐憫並教導我,讓我以更柔軟、謙卑的心尋求祢,在等待中學習尊重及順服祢旨意。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