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8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5/11/28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11月 28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天父!早安

參考經文:《 詩篇108篇1~13節》

上帝啊,我心堅定,我不動搖;我要歌唱,我要頌讚祢。我的心哪,醒起來吧!(詩篇108篇1節)

亨利‧福特是福特汽車公司的創辦人,本是農家子弟,從小卻對機械頗有興趣,經常將家中的電器當玩具來研究,自學成為一名蒸汽機技術師,後為機械商,曾任愛迪生電燈場總工程師。他潛心設計汽車,於1903年組織福特汽車公司,卻因只生產25輛汽車,1900年宣告破產。1903年東山再起,生產T型福特汽車,深受美國人喜愛,漸漸轉虧為盈,一直屹立至今。

亨利‧福特是一個基督徒,每當人生遇到困境時,他必定禱告,尋求上帝的旨意。他曾說:「一切良善、真理、誠實和理想,都是從聖經得來的。」福特先生有很好的靈修生活,從小就養成每天上學前讀一章聖經,他的成功是來自建立在聖經的真理,他最尊崇的就是聖經,上帝所說的話。他每天早晨固定讀經來親近上帝,並且因著早晨與上帝相親,滿足祂的心意,便得著施恩的管道。

本詩篇作者是大衛王,據說他床邊的牆上掛著一把琴,到了深夜時候,當風一吹動,絲弦就會響起來。大衛聽見這細微的聲音,就起床讀經禱告、親近上帝直到天亮。大衛用「晨更」親近上帝,他在詩中如此說:「上帝啊,我心堅定,我不動搖;我要歌唱,我要頌讚祢。我的心哪,醒起來吧!琴哪,瑟啊,醒過來吧!我要把太陽也喚醒起來!」大衛透過每天清早的晨更,如同早晨在曠野拾嗎哪,讓生命得飽足。

古人說:「一日之計在於晨。」早上是一天的開始,如果我們在早晨就定意尋求祂,願意將新的一天交給上帝掌管,我相信祂必接手我們一切的問題,潔淨我們的心思意念,在我們交託祂的日子來動工,或許一天中仍有不順遂惱人煩心的事情,但在祂的保守中,必享平安。

晨更,能將一天有秩序的安排好,藉著早晨的靈修,默想上帝的話語,使生命能有熱切、活潑、期盼的信心。以色列在被擄之後,雖然得以返國,但前面仍有許多困難的事,他們唯有等待神的幫助才能克服面臨的困境。先知以賽亞說,那等候神的,必奔跑不厭倦,行走不疲乏。祂的大能大力,必能充充足足供應我們一天足夠的力量,使凡事迎刃而解,且得勝有餘。



默想:

我有沒有把一天最寶貴的時間獻給上帝,藉著親近上帝重新得力?

祈禱:

親愛的上帝,求祢每天用愛喚醒我,讓我一天的開始先和祢親近,我相信今天必是祢榮耀彰顯的日子,我要享受在祢同在的榮耀裡。奉靠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