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4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5/12/0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12月 0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帝在照顧你

參考經文:《 詩篇114篇》

海啊,你為什麼奔逃?約旦河啊,你為什麼倒流?(詩篇114篇5節)

以色列是上帝的選民,曾在埃及地被統治了四百多年,上帝聽見祂百姓在埃及受苦時求救的聲音,所以呼召摩西帶領他們出埃及。在埃及,以色列百姓已被奴隸文化的思想浸透,長久受埃及文化的影響,許多錯誤觀念已根深蒂固,他們的心性也是悖逆上帝。雖然如此,上帝仍傾聽祂百姓的求救聲,定意要帶他們脫離那罪惡之地。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以色列百姓的心頑梗,於是在曠野繞了40年才得以進入上帝應許的迦南地。

以色列出埃及,經過兩次渡水的神蹟,一是渡過紅海,一是渡過約旦河。法老王的兵馬追到紅海,以色列百姓真的沒有退路了,其實上帝早有預備恩典,祂賜給摩西的杖是大有權柄的,當摩西命令紅海分開時,紅海真的分開了,解救了以色列,證明上帝應許的永不落空,上帝應許的,祂必親自負責。當埃及的兵馬避水逃跑時,上帝讓水回流來淹沒他們,這一切的事能成就,都是因為有上帝居住在他們中間,守護祂的百姓。

聖詩346首〈境遇好壞是主所定〉是史蒂門‧馬丁牧師(W. Stillman Martin,1862~1935)與妻子合寫的聖詩。有一次,馬丁牧師要外出講道,妻子卻突然生病,正煩惱是要出門,還是留下來照顧太太,兒子對爸爸說:「爸爸,如果上帝要你今天去講道,難道祂不會親自照顧媽媽嗎?」上帝透過小兒子加強了牧師的信心。他於是放心前往,回來時妻子已安然無恙,且正埋首寫這首詩,牧師譜曲之後,就成了這首膾炙人口的聖詩。歌詞這麼說:「境遇好壞是主所定,上帝在照顧你,站主翼下穩當免驚,上帝在照顧你。上帝在照顧你,各日在顧,各日導路,上帝在照顧你,上帝在照顧你。」這首歌每每成為探訪病人、或親友離世時的安慰詩歌。

上帝確實是日日看顧我們的神,祂的恩典浩瀚無窮,連大自然都敬畏。有一位手工精巧的機械師,為科學家牛頓製造一個太陽系模型,把各行星用齒輪套帶連在一起,使其轉動。一天,有位不信上帝的朋友到牛頓的研究室,看到這個模型很驚奇,便問這是誰造的?牛頓幽默地說:「這模型是自己形成的。」朋友驚呼:「怎麼可能!」牛頓說:「連這個小小模型都是有人造它,浩瀚的宇宙豈能自己形成,當然是上帝造的,你可以相信了吧!」



默想:

從大自然來感受上帝奇妙的大能,並將榮耀歸給祂。

祈禱:

創造天地萬物的主宰,謝謝祢為我創造了這個美麗的世界,透過大自然的奧祕,讓我了解祢的愛何等長闊高深,無可測度,使我不再懼怕,因為祢真的愛我。奉靠主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