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6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5/12/0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12月 0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死亡與永生

參考經文:《 詩篇116篇》

在上主的心目中,祂的一個子民死去是多麼可痛惜的事!(詩篇116篇15節)

有位牧師在證道中談到個人信主過程,他說原生家庭信奉民間宗教,家中初一、十五拜拜,他不以為然,覺得那只是求心安的精神寄託罷了,沒什麼作用。某天,因友人盛情邀約他到教會,他就答應去「看看」。當時牧師的證道題目是「信耶穌得永生」,經文是約翰福音3章16節:「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和合本)霎時,「永生」這字眼震懾他的心,不禁想:「教會裡的耶穌跟其他神明好像不太一樣,眾神好像沒有說要給人『永生』,只有耶穌這麼講!」這句經文深深吸引他,於是他開始熱切讀聖經,展開慕道生活,最後接受呼召成為傳道人,如今已是盡程退休的忠心主僕!

基督教的永生盼望,安慰許多喪失親人或臨終的基督徒。在牧會中有機會關懷癌末兄姊,他們在病中因著家人、牧長、會友的關懷陪伴,時時用詩歌、讀經、禱告得著力量,免除對死亡的恐懼。有人曾對我說:「牧師,我已經準備好,請幫我禱告,求主趕快來接我回去。」看到他們從不能接受生病,問「為什麼是我」,到接受治療;從害怕、痛苦,到順服,令人感受信仰的力量。詩人說:「在上主的心目中,祂的一個子民死去是多麼可痛惜的事!」死亡是人人懼怕的事,不會因為害怕就能避免。「因為罪的代價是死亡。」(羅馬書6章23節)死是因為人犯了罪而與上帝隔離;但主耶穌已成了替贖,為我們死,三日後復活,為我們帶來永生的盼望。

初代教會的教父坡旅甲(Polycarpus),因堅持基督信仰被捕,羅馬官員勸他放棄追隨基督,他義正嚴詞回答:「在我服事86年來,主從未虧待我,我何能羞辱這位拯救我的萬王之王呢?」官員威脅把他丟入猛獸中,他不為所動。後來羅馬帝國把他綁在柱子上活活燒死,也不能使他就範。他說:「你威脅用火來燒我,我只是暫時痛苦而已;你可別忘了,凡不敬畏神的人,必難逃永恆之火的刑罰。」他在生命最終的一刻,說:「愛子耶穌基督的父啊!我讚美祢保守我在今天這個時刻,能同享基督的杯,與祢同死同復活……」這般心志難道不蒙神喜悅嗎?我相信,神看祂的聖民之死為寶貴,因為經上記載:「信我的人雖然死了,必要復活。」



默想:

我要學習安慰憂傷的人,並且與面臨死亡的人分享永生的盼望。

祈禱:

主啊!祢是生命的主,唯有祢給人永生的盼望,求祢親自安慰憂傷的人,並賜給我們智慧,好叫我能陪伴憂傷、沒有盼望的人。奉主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