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7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5/12/0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12月 0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讚美的邀請

參考經文:《 詩篇117篇》

列國啊,你們要頌讚上主!萬民哪,你們要頌揚祂!(詩篇117篇1節)

在我們的生活中不難發現,要求他人往往比讚美他人容易。這種情形有時也反映在我們的信仰生活。我們在許多基督徒的禱告中常發現,禱告的內容充滿我們對上帝的期待與懇求,但禱告中對上帝的讚美,往往都是蜻蜓點水式的帶過,甚至有些基督徒對讚美的禱告顯得相當陌生。

詩篇117篇是詩篇中最短的一篇,它也是宣召眾人讚美上帝的一首讚美詩。在這短短的二節經文當中,詩人首先向萬國萬民發出「讚美的邀請」,然後進一步說明了讚美的對象就是那位慈愛、信實的上帝。詩人認為,因著上帝對祂的百姓那無比的愛,以及那永遠不變的信實,祂配得我們最高的讚美。就如同詩篇152篇的最後一句話:「一切有生命的被造物都要頌讚上主。要讚美上主!」

今天詩人同樣對我們的生命發出「讚美的邀請」。當我們忙著列出一大堆的清單要上帝來成就時,學習先放下這一切,好好的來到上帝面前讚美祂吧!當我們對現在所經歷的一切,充滿著抱怨、疑惑,甚至是忿忿不平時,學習不讓這些負面的情緒感受佔據我們的生命,而是讓我們的眼光轉向上帝,好好的來上帝面前讚美祂吧!不因為任何的理由、目的,而是單單的讚美,因為上帝配得我們的讚美。在這樣的讚美生命中,我們將更親密的與上帝相交,我們將更深的經歷到上帝奇妙的作為 。

有一位青年在分享中提到,當他在人生經歷困境挑戰的低潮時,他常常向上帝懇求改變現在的情況,並懇求上帝能賜給他自己認為現階段他需要的一切。但這一切似乎並沒有帶給他真正的幫助,反而當他有機會領受教導,學習單單來到上帝面前讚美的這項信仰功課時,他的生命開始不一樣。他開始感受到,每當他來到上帝面前讚美時,他的心更加寬廣、更加平安;他經歷到,每當他來到上帝面前讚美時,他所遇到的問題不再是問題了,困境在無形中消失了。他充滿喜樂地說:「單單的讚美上帝,會經歷到無比的奇妙!」盼望我們的生命也能接受這「讚美的邀請」,在單單讚美上帝的生命中,經歷上帝奇妙的作為。



默想:

你有聽到「讚美的邀請」嗎?在每一天的生活中,你是否願意學習用更多時間,來到上帝面前單單讚美祂?

祈禱:

親愛的上帝,祢是慈愛的上帝、祢是信實的上帝,我要單單來到祢的面前,用我的心、我的口,用我一切的生命來讚美祢,因為祢是那位配得讚美的上帝。奉主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