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5/12/0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12月 0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多麼有福啊!

參考經文:《 詩篇119篇1~8節》

聽從上主命令、一心順服祂的人多麼有福啊!(詩篇119篇2節)

一句簡單耳熟能詳的廣告台詞:「啊~福氣啦!」道出了每一個人心中的渴望。福氣的人生是每個人所追求的,世人一生努力的尋找、用盡各種的方式,就是想要得到更多的福氣。能讀好學校、拿到高的學歷是福氣;能有好的工作、豐富的收入是福氣;能娶到好妻子、嫁到好丈夫是福氣;生活穩定、兒孫滿堂是福氣;身體健康、心想事成是福氣;……有太多太多的福氣定義不完,有太多太多的福氣追求不盡。難道擁有這些東西就會成為有福的人嗎?在這個社會的價值觀下所追求的福氣,是真正的福氣嗎?

在今天的經文中,詩人帶領我們從信仰裡重新檢視,什麼樣的人能夠稱為有福的人,什麼樣的生命才能帶給人真正的福氣。詩人認為,一位順服上帝律法的人,就是一位有福的人;因此,詩人祈求上帝幫助他了解律法並且遵行律法。在詩人的眼中,一位謹守上帝律法、聽從上帝命令、一心順服上帝的人,他們的生命就自然走在上帝的道路,不會偏行己路。這樣的人,不會做出壞事;這樣的人,他的生命不至於蒙羞;這樣的人,他的一生才是真正有福氣的。因此,詩人由心的盼望,自己能夠忠誠的遵守上帝的律令,成為一位有福的人。

當我們想成為一位有福的人時,是否不小心迷失在這個社會的價值觀所追求的福氣當中?我們是否常常在意子女書讀得好嗎、成績考得理想嗎?卻從不關心他們讀了多少上帝的話語、認識多少聖經的真理?我們是否常常在意自己的工作能賺多少錢,卻從不看重自己的生命到底有沒有遵行上帝的話語?我們是否花很多時間精神,只顧著經營與人之間的人際關係,卻忘記要獻出時間生命,培養與上帝之間的靈性關係?

當詩人來到上帝面前,尋求上帝的引導,他得以了解書寫下來的律法含意,並忠誠的遵守。同樣,今天的我們也可以來到上帝面前,祈求上帝藉著聖靈的引導,使我們能夠明白聖經中的真理,遵行上帝的話語。我們若願意活出這樣的生命樣式,相信必能更深的體會到詩人所說的話:「聽從上主命令、一心順服祂的人多麼有福啊!」盼望我們都能成為那位得到生命真正福氣的人。



默想:

在我們每天的生活中,上帝的話語到底佔了多少的份量?要如何讓自己的生命更渴求了解上帝的話語、遵行上帝的話語?

祈禱:

親愛的主,祢是一切福氣的源頭,離了祢我們什麼都不能。懇求祢藉著聖靈引導我們,讓我們因著祢真理的話語,成為一位有福的人。奉主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