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3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5/12/1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12月 1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詩人的祈求

參考經文:《 詩篇119篇33~40節》

求祢使我樂意遵守祢的律例,勝過貪慕錢財。(詩篇119篇36節)

青少年時期在團契聚會中很喜歡唱一首詩歌:「每一日,我主我懇求三件事,更深刻認識祢,更虔誠敬愛祢,更緊緊地跟隨祢,每一日。」在短短的歌詞中,卻能帶入很深的生命反省。在今日的社會中,人們大多數的時間是花在貪求經濟收益上。金錢代表著權力地位,金錢成為影響力的關鍵,金錢也成為被定義成功的要素。對於許多人來說,金錢就是他的上帝,除了金錢,他們什麼也不想。的確,金錢可以帶給人許多的享受及好處,但對一個真正認識生命的人來說,比金錢更寶貴的是認識上帝,因為那不是屬世的而是屬天的財富,是真正豐富長存不朽壞的財富。

詩人很清楚這一點,因此他祈求上帝讓他能夠一心走在真理的道路上,並謹守遵行。詩人在禱告中懇求上帝讓他不看重追求虛幻沒有意義的事,並使他的心只趨向上帝的法度,能樂意遵守上帝的律例,而勝過貪慕錢財。這樣的禱告是何等的重要啊!詩人經驗到人們在每天的生活中,浪費許多的時間在沒有意義的事上,更清楚的看見金錢的追求是如何佔據一個人的心。因此他知道,唯有懇求上帝讓祂的話充滿在我們的生命當中,才是遠離敗壞的最佳方法。

有一位教會青年在分享中講得頭頭是道,說他是如何創業打拚,如何運用經營的策略技巧獲得多大的利潤,說他現在一年的收入令多少人羡慕。在整個分享中,從頭到尾讓筆者的感受就是,他的上帝被金錢取代了,他的信仰生命被經營策略取代了。我難過憂心的對他說:「你現在的生活,正在讓你失去生命中最富有的。」的確,今天的我們,是生活在一個功利主義的社會中,若是不夠謹慎,我們的生命在無形中就很容易受到這個社會的價值觀所影響,名牌、名車、豪宅、上流社會……一大堆向錢看齊的名詞出現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所以,你們的行為要謹慎。不要像無知的人,要像智慧的人。要善用每一個機會,因為目前的日子很險惡。因此,不要做糊塗人,要明白主的旨意是什麼。」(以弗所書5章15~17節)求上帝的靈保守我們,讓這位詩人的禱告成為我們自己的禱告,求上帝把我們的心從多多賺錢轉向上帝的法度。



默想:

你的生命是否像詩人一樣,渴慕上帝的話語,樂意遵守上帝的話語勝過貪慕一切的錢財呢?

祈禱:

一切萬物源頭的主,懇求祢潔淨我們的心思意念,好讓我們看清生命中,比金錢更重要的是認識並謹守祢的話語。奉主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