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5/12/2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12月 2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比蜜更甜

參考經文:《 詩篇119篇97~104節》

祢的訓言多麼甜美,在我口中比蜂蜜甘甜。(詩篇119篇103節)

世界無奇不有!澳洲坎培拉國家動物園水族館內的度假旅館Jamala Wildlife Lodge設有三大主題區,包括長頸鹿樹屋、鯊魚屋及叢林平房,住進去絕對驚奇不斷,不只有野生活動擺設,更有活生生的動物在近距離生活。長頸鹿樹屋外的圍欄裡住了超萌的長頸鹿,在房間裡就可以餵牠吃葉子;在鯊魚屋裡,則與動物園的水族館相連,5萬2000加侖的超大魚缸內景色,可以飽覽無遺;而叢林平房的玻璃外,有著各種動物,孟加拉虎、雲豹、歐洲棕熊等在屋外遊蕩,成為沖澡、吃飯時的背景,刺激又有趣。儘管價值不斐,就是有人如此喜歡動物,情願付出大把鈔票住進這樣的旅館。於此,我們看到,喜愛是一切事物的中心和生命的基本意義。

反觀我們對上帝話語的喜愛,到底是怎樣的程度呢?足以到達如詩人所形容的程度嗎?詩人說:「祢的訓言多麼甜美,在我口中比蜂蜜甘甜。」詩人無時無刻不把上帝的話語刻在心上也掛在嘴上,是如此甜蜜。在這段經文,我們看見詩人因為喜愛上帝的話語,終日不斷思想,使他比仇敵更有智慧,比師傅更通達,比年老的更明白,使他遠離罪惡,不致走在邪路上。詩人發現上帝的話語比蜜更甜,就如先知以西結親身的體驗。上帝命令以西結吃祂賜給他的書卷,在異象中上帝宣告的聲音帶給以西結極大震撼。然而當先知以西結照上帝的命令吃了書卷以後,在順服的行動裡,他發現這書卷的滋味其甜如蜜。然而同一書卷,對悖逆的以色列百姓而言,卻是那麼苦不堪嚥。這位剛接任不久的先知,在所有順服的行動裡,都含有甘甜的滋味。順服本身不保證沒有痛苦,卻在一種實踐的生活裡帶來滿足。因此,我們確信詩人打從心底愛慕上帝的律法,甚至,從上帝那裡接受挑戰,是以上帝的話語為基礎,建立他所有的人生思想,明白永生上帝所啟示的意向,進而內化成了實際生活的準則,自然而然的順服在上帝面前,離開上帝所不喜悅的邪路,並且恨惡一切的假道。

上帝的話語比蜜更甜。喜愛上帝話語的人,親身品嚐箇中滋味,自然再忙也要來一客「聖經靈糧」了!



默想:

如何保有穩定的靈修生活?每天持續不斷地讀經,真正以上帝的話語為生命的糧食,必嚐到其中的甜蜜滋味。

祈禱:

親愛的上帝,謝謝祢豐盛的供應,藉著聖經寶貴的話語,使我明白祢所喜悅的道路。祈求祢的聖靈感動我,更深地渴慕祢的話語,以祢的話為生命之糧。禱告奉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