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6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5/12/2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12月 2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主的話語精煉

參考經文:《 詩篇119篇137~144節》

祢的應許多麼純真,我多麼愛慕。(詩篇119篇140節)

每一件事都是一體兩面,但大家都喜歡一切順遂,沒有人喜歡遭遇患難愁苦。然而苦難對於生命卻是有益的,讓我們更加堅強,也更能深刻體現上帝的話語。詩人常常提到上帝的話語,使他在遭遇患難時得以存活。越是艱困的環境,詩人就越是喜愛上帝的話語,記取上帝的話語,因為他深知只有緊緊抓住上帝的話語,才是活命之道。

上帝的話語不僅是公義正直的,也是真實至誠的,因此上帝對遵行祂話語的人的應許必然兌現,如140節所言,詩人之所以喜愛上的話語,在於上帝的話語極精煉,經得起困苦患難的考驗。所以詩人邀請我們在生命的課題中,一同經歷上帝的公義與真實。詩人深知上帝是按公義正直判斷人的神,因此當他看見人忘掉上帝的話語,不禁心急如焚,深怕那忘記上帝話語的人會被黑暗吞食。詩人也確信上帝的話語是真實的,經得起一切的試煉,並邀請我們一起將自已遭遇的難處交託在上帝真實可靠的話語中。

在一次出遊途中,看到一處專門栽培盆栽的園區,幾百盆的盆栽園藝,有松樹、有榕樹,還有一些不認識的樹種,各具姿態,十分引人入勝。園區主人分享其中祕訣,盆栽要漂亮,必須經過不斷修剪與形塑;越是修剪,越是形塑,盆栽長得越好。曾有朋友送我貴重的盆栽,已經過十幾年修剪與形塑的老松,因我來到都市牧會就把它放在頂樓露台,工作一忙疏於照料,沒多久整棵老松已不成形,如同一棵普通的樹木。我們信仰的生命也是如此,越是經歷苦難的修剪,越是印證主的話語精煉,才能更成熟,更美好。

魔鬼想要藉著忙碌苦難來打擊我們,使我們意志消沉,冷淡後退,遠離上帝;上帝卻藉著苦難來賜福並且成就我們的生命。就像金子的精煉要經過被熔化、被提煉、被試驗,出來的時候才能純正無雜質;上帝的話語也在很多基督徒的生活當中試驗,經過苦難的火爐,結果它仍是純正的,可行的,也是可喜愛的。

就算我們只是平凡的小人物,在患難愁苦的精煉之中,依然能夠天天活出上帝的語語,明白上帝的話語盡都真實,從而使我們放心地把自己交託給上帝的話語!



默想:

上帝如何精煉我們?放在我們裡面的生命課題,讓我們學到什麼?

祈禱:

慈愛的上帝,懇求祢赦免我,有時我用太多時間去懷疑祢的應許是否真實,而忘了我應該花時間去體驗,靠著祢豐盛的恩典,去驗證祢的話語是純正可行,也是真實可喜愛的,因為祢是全然的公義和真實。禱告奉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