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0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5/12/3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5年 12月 3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祂必尋回

參考經文:《 詩篇119篇169~176節》

我傍徨,像迷失的羊;求祢來尋找祢的僕人,因為我沒有忘記祢的法律。(詩篇119篇176節)

我一向自認方向感非常好,就算是在陌生的地方,只要抓對方向,我總是很輕易地就能找到目的地;因此,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迷路。然而,就在一個充滿陽光的日子,一段走過無數次、非常熟悉的路途,我竟然迷路了。往這邊也不是,繞那邊也不對,每一個路口都感覺熟悉,但就是找不到正確的道路,就如同羊走迷了路。親愛的朋友,你是否也有這樣的經驗呢?羊是家畜中溫馴的動物,本身沒有自衛的能力,也缺乏地理環境的辨識力,所以很容易迷失;如果沒有牧者的引領,牠們很難生存。人也是一樣,不能只靠自己走人生路,需要依靠上帝才能生存。可是人卻常像迷路的羊一樣,不願跟從牧者的引導而自尋路徑,反倒迷失,不知所措。

儘管我們是上帝的兒女,領受上帝的恩典,在人生的旅程中,難免也會有迷路之時。教會有一位老姊妹,信仰非常虔誠,有一件事她一直擺在禱告中,就是期待她那個離開教會的兒子,可以早日迷途知返,重新領受上帝的救恩。這個兒子在她先生安息主懷以後,因為無法釋懷熱心服事上帝的父親竟與世長辭,將近20年的時間不曾再踏進教會,如同迷失的羊,在羊廄外徘徊,離開上帝正直的道路。

但是感謝上帝,上帝並未放棄這位年輕人。雖然曾有一段日子,這個家庭曾經歷各種的試煉與挑戰,又有經濟的重擔,上帝卻藉著全教會上下不斷的關心與代禱,在祂的慈聲呼喚中,讓年輕人終於鼓起勇氣再次回到信仰的大家庭,重新得到上帝完全的接納,並於2010年6月13日,偕同太太及二個寶貝女兒接受洗禮,全家歸主。母親的禱告,終於蒙上帝應允。現在,他已是教會的執事,積極追求信仰,熱心服事,努力向前奔跑天路。

人生如一片曠野,我們就像在曠野中行走的羊群一般,心靈易於疲勞倦怠,若要到達終點的綠洲,必須經過許多崎嶇山徑和幽暗深谷。然而,我們作為上帝的羊群,不要因此害怕,因為在人生的曠野中雖有迷失之時,但是靠著上帝的話語而活,我們終會被尋回。上帝的話語是醫治飢渴心靈的泉源,必天天滋潤我們的生命;上帝的話語也是人生的方向,必引導我們走在合上帝心意的道路上。



默想:

回顧自己信仰的心路歷程,是否曾經迷路?上帝如何尋回我們?

祈禱: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祢成為我們的大牧者,帶領我們走人生路。更感謝祢,不願我們成為迷路羔羊,在我們迷失時,祢以祢的話語慈聲呼喚,將我們尋回。禱告奉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