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9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6/02/0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02月 0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誰使你成為對的人

參考經文:《 列王紀下12章1~21節》

約阿施一生做了上主認為對的事,因為耶何耶大祭司教導他。(列王紀下12章2節)

耶何耶大含辛茹苦提拔約阿施長大成人,使他穩坐王位長達40年。令人難以置信的是,耶何耶大扶正約阿施為王時,已經超過100歲了!若將時間往前推算,早在羅波安作王時期,甚至是所羅門王的年代,耶何耶大就已經出生了。這表示他親眼見證了南國七王百年來的興衰史,他知道如何幫助約阿施成為一個對的人,知道怎樣穩定治理國家,關鍵在於與上主立約,作上主的子民(列王紀下11章17節)。

1980年2月9日,台北市長安東路上出現台灣第一間24小時營業的7-11,而且顧客若對貨物不滿意,即可要求更換。多數人都知道7-11是連鎖企業界的龍頭;卻未必知道幫助該企業由黑翻紅的重要角色──徐重仁。出身平凡,沒有顯赫家世的徐重仁,憑著熱情與堅持,成功打造獨霸一方的零售流通王國。他憑著勇於嘗試、不斷學習的熱誠,讓普通生變模範生。他說:「我只是有個單純的理想,然後自己Enjoy這個工作,做得很高興。別人看我那麼認真,領一萬元的薪水卻做了五萬元的事,很好用,慢慢就會重用我了。如果當初我一直想,只領一萬元卻做得這麼辛苦,太划不來,於是決定只做八千就好,那麼我應該就不是今天的我了。」徐重仁說,人生「要早點知道目標,成功機率會更高」。

在耶何耶大的輔佐下,約阿施從小就做了上主認為對的事。約阿施30歲時,祭司耶何耶大年事已高,祭司們收了修殿的奉獻,卻無行動;約阿施因此決定親自主持修殿,他向百姓保證,收到的捐獻一定用於修殿。結果百姓奉獻十分踴躍,聖殿修好後,甚至還有餘款置備殿裡的聖器。可惜的是,當耶何耶大死後,約阿施卻陷入拜偶像的罪,又忘恩負義殺害耶何耶大之子撒迦利亞,以致遭哈薛攻擊(歷代志下24章)。

統一企業集團用對了總經理,創下連續31個月的月營收正成長紀錄。而在亞她利雅霸佔國位時,上帝也用對了已逾百歲的耶何耶大,幫助約阿施成為對的人,挽救大衛家道中斷的危機,甚至死後葬在大衛城列王的墳墓裡(歷代志下24章16節)。親愛的朋友,初二回娘家,飲水要思源,是誰使你成為對的人呢?



默想:

約阿施命令人用石頭打死耶何耶大之子撒迦利亞,對你有什麼啟示?

祈禱:

主啊,感謝祢賜給我父母,透過他們的養育使我得以在世上存活至今。也謝謝祢為我預備屬靈父母,使他們成為我生命中的祝福,帶領我認識祢,並進入祢的國度裡。求祢幫助我曉得飲水思源,不會忘恩負義。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