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6/03/0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03月 0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我們都是撒種的人

參考經文:《 馬可福音4章1~20節》

但是,有些人好像撒在好土壤裡的種子;他們聽了信息,領受了,並結出果實,有的收成三十倍,有的六十倍,有的一百倍。(馬可福音4章20節)

新《聖詩》195首〈我的心是土地〉,歌詞這樣寫著:「我的心是土地, 愛種落祢的話,若是殷勤栽培,就欲結實多多。祢的話是種子,佇我心緊發芽,灌沃聖神活水,就欲結實纍纍。主的道是真理,欲長大佇心裡,時常勉勵教示,行踏合主旨意。」這首詩適合在讀經後作回應,它描繪一個圖樣,上帝的話好像一顆顆的種子,撒種的人把種子撒在聆聽者心中,如果尋道者預備好自己的心田,上帝的話就帶出果效!

在撒種比喻中,我們知道上帝的信息雖好,但若落在壞的土地上,也沒辦法順利生長。種子必須種在好土地,並且撒種前一定要鬆土,再把好種子種下,之後還要細心照顧,定期除草、澆水、施肥,才能開花結果。我們的心就像一塊田地,在種下上帝的話之前要準備,使心軟化,要預備好專注的心,才能讓上帝的話在當中著床釘根。而後也要常溫故知新,反覆思想,讓上帝的話成為生命的一部分。最後再加上實踐,在生活中確實地行出來,這樣必能結實30倍、60倍、100倍。

在撒種的比喻中,雖然我們知道撒種的人是耶穌,但若參考馬可福音4章14節,是這樣說:「撒種的人撒的是上帝的信息。」因此我們也可以認為,撒種的人是指「傳講上帝信息的人」。這樣,我們每個人都可能成為撒種的人,都可能參與上帝話語的傳播工作。

我們需要明白,在撒種的過程中,有的種子也許會落在路旁被飛鳥奪去;有的種子也許會落在土淺的石頭上,永遠不致成熟;有的種子可能落在荊棘之中窒息而死;這些都有可能會發生!所以,我們在傳福音的過程中,也許會發現福音事工的推動很困難,很多人都不願意接受!但千萬不要因此灰心失意,因為這是必然的結果。我們的目標就是要把福音傳給他們,他們的態度將決定他們的命運,他們必須為自己負責!

農夫並不會盼望他所撒的每一粒種子,都能順利發芽生長結出果實,他很清楚有的種子可能被風刮走,有的種子可能落在不能生長的地方;但這一切都不能阻止他繼續撒種,也不會使他放棄對收成的盼望。農夫在撒種時即深信,或許有的種子會浪費掉,但這無關緊要,因為撒種之後,收成終必來到。而這也是我們傳福音應該要有的心態。



默想:

福音的種子除了要撒在好土地上,後續栽培與照顧也很重要。

祈禱:

主啊,我們願意成為播撒福音種子的人,求祢讓我們所撒的福音種子落在好的心田,能順利成長、結實百倍。奉主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