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6/03/0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03月 0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正確的眼光

參考經文:《 馬可福音5章1~20節》

他們就要求耶穌離開他們的地區。(馬可福音5章17節)

事實上,並不是所有的人都歡迎耶穌。人往往用自己的價值觀判斷事物,選擇接受或拒絕某些人、某些事。如果過度地以自我為中心,欠缺反省能力,極有可能成為拒絕耶穌的人。

在今天的經文,我們看到這個被污靈轄制的人,他的景況是何等可憐。他「一向住在墳地裡,沒有人能夠控制他,用鐵鍊也鎖不住他。多少次人用腳鐐手銬鎖住他,他卻打碎腳鐐,扭斷手銬。沒有人有夠大的力氣制伏他。 他日夜在墳地和山野間大喊大叫,又拿石頭擊打自己。」因為被污靈控制,他必須離群索居,沒有人可以接受他。身體上受折磨,心靈也空虛孤單!

耶穌讓污靈離開這人,救他脫離了轄制。但同時也使當地放豬的人失去了2000頭豬。我們可以評斷,這些豬在當時和現在都是一大筆損失。於是當地的人要求耶穌離開他們。人們要求耶穌離開,是因為害怕物質再受到損失,他們沒有因為耶穌救了那個人而欣喜,卻因為失去一群豬而難過。這是何等的悲哀啊!

在此,我們看到耶穌的眼光和人的眼光是不同的。耶穌愛這人,同情他的處境,憐憫他並且幫助他;而格拉森這群人卻看重物質產業,害怕再有損失!格拉森地區的人想要的,是保有財富勝過受苦的生命被醫治和改變。

今日,我們也要反省,我們是否犯了和格拉森人同樣的錯誤──過份注意財物超過對人生命的尊重。若是有人得到耶穌基督的福音,生命被改變,結果卻導致我們的財物損失時,我們會作出什麼選擇?在這個重視效益的時代中,對於福音的事工的推動,我們是不是也採取同樣的態度?特別是這世代的人,常常用數字來評量許多事物,人的價值往往取決於成績的高低、收入的多寡,甚至也用數字來評斷教會的優劣。人數增加多少,奉獻的數目多少,累積的產業多少,以此來判斷教會的好壞!

過去在教會機構服事的時候,常常必須到各地方教會報告機構推動的事工,並且邀請教會參與支持機構的各項事工。偶爾也會被質疑事工的果效,投資的經費,是不是有對等的效益?但,人的生命豈可用金錢來衡量。這是今日我們必須真實面對,並切實反省的功課!



默想:

基督信仰會造成我們的經濟財物上損失時,我們如何抉擇?

祈禱:

主啊,祢是生命之主,是帶來醫治拯救的上帝,也是調整我們價值觀的神。求祢幫助我,明白生命中什麼是重要的,而什麼是次要的,讓我們在作任何決定時,有祢的引導!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