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6/03/0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03月 0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從經歷神到見證人

參考經文:《 馬可福音5章21~43節》

耶穌對她說:「孩子,你的信心救了你。平安地回去吧,你的病痛消除了。」(馬可福音5章34節)

有一個故事這樣說:某訓練新兵的單位長官對基督徒特別反感,如果知道有基督徒到單位中,不但會故意挑剔,還會加重工作。有一位教會青年,得知自己將被分發到該單位受訓時,心情非常沮喪,家人、朋友也都很擔心他將面臨的困境。當兵一個月後,這位弟兄風光滿面地回到教會,報告他的情況,他說他完全沒有被捉弄,更沒有被加重勤務或勞動。大家都為他感謝主,並向他請教祕訣。他得意地說:「因為他們都不知道我是基督徒。」這雖只是一個笑話,卻也說明許多基督徒的光景,不敢或不願承認自己的信仰!坦然表明自己信耶穌基督,不隱藏自己的信仰,是信心的表現,也是重要的信仰告白。

今天的經文是耶穌行兩個醫治的神蹟。馬可福音作者巧妙地把它們安排在一起。管會堂的葉魯的12歲女兒病重垂危,在耶穌前往救助她的過程中,出現這位患了12年血崩的婦人。聖經說她「看過許多醫生,受盡許多痛苦,耗盡所有的家產;可是她的病不但沒有起色,反而一天比一天沉重。」她曾經聽過耶穌的事,明白耶穌能救她脫離病痛的折磨;但此刻,耶穌有更重要的事──祂被請求去幫助一位生命垂危的女孩。再不快一點,恐怕就來不及了!所以,她不敢公開要求耶穌再多花時間醫治她。她夾雜在人群中,走到耶穌背後,心裡想:「我一摸祂的衣裳,一定得醫治。」結果她伸手一摸,血崩立刻止住,感覺到身上的病已經好了。事情本來到這裡就應該結束了。但是,耶穌為了她停下腳步!事實上,耶穌是要提升她的生命。讓她從「經歷神的人」成為「作見證的人」。

「那女人知道在自己身上所成的事,就恐懼戰兢,來俯伏在耶穌跟前,將實情全告訴祂。」此刻,她不但肉體被醫治,心靈也全然被醫治,她從暗中經歷神的人,成為公開見證神恩典的人。耶穌對她說:「孩子,妳的信心救了妳。平安地回去吧,妳的病痛消除了。」她的心也從恐懼戰兢變成平安喜樂!

來吧,就從此刻起,勇敢把自己領受的恩典見證出來!用被耶穌改變的生命來為祂作見證!



默想:

我是不是一位經歷神恩,卻不敢或不願意見證的人?

祈禱:

主啊,祢是永活的真神,是帶來醫治和平安的上帝。求祢聖靈常與我同在,幫助我更多經歷祢的恩典,並且有勇氣來為祢作見證,用生命來榮耀祢!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