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6/04/0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04月 0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生死的抉擇

參考經文:《 以賽亞書1章1~20節》

如果你們服從我,就能吃地上美好的產物。(以賽亞書1章19節)

以賽亞書的作者在1章2~3節,已充分表達以色列人自我毀滅的愚蠢。接著4~17節,詳述2~3節所主張的後果,亦即以色列人必遭受毀滅命運。直到18節,才結束這種以色列人必遭受毀滅命運的描寫。這段經文以非常簡短的方式,回到第2節所提及審理法庭案件的證人面前。這樣的手法,似乎表達上帝對猶大說:「讓我們以嚴肅的態度,面對現今的這種現況。」

這個上帝的命令,是以法律的字眼表達,就如同法庭的傳票一般,要求猶大必須立刻做重要的決定,而且不能有任何遲疑及算計。雖然猶大犯罪,但在上帝眼中,真正的改變仍然可能。雖然猶大所犯的罪惡,如鮮血般朱紅,上帝卻有能力使它們再次像雪一樣潔白。這真是一個特殊、無法預料的好消息。原本那位準備要與猶大終止關係的上帝,現在提供一種邀請,能夠再次恢復這份關係。雖然如此,這種邀請仍舊並非輕而易舉之事。

因此,現在擺在以色列人的面前,有兩種截然不同的選擇。但是每一種選擇,也同時代表著不同的結果,以及無法逃避的代價。在以賽亞書中,這兩種截然不同的選擇,一而再、再而三地重複出現。19~20節這兩節經文,將申命記30章15~20節這個嚴肅傳統的選擇,清楚而明確地重述。以色列人如今再次有機會,重新選擇生命或死亡!

但是,我們知道每一個的選擇,都會帶來不同的後果。若以色列人選擇遵守上帝的律法,其結果就是會蒙受上帝祝福、擁有多產的土地。當然,以色列人也可以有完全不同的決定,選擇拒絕承認這種與上帝的關係。然而,以色列人若選擇違背上帝的律法,其後果將是遭遇敘利亞或即將來到的巴比倫軍隊所帶來的「毀滅」。

我們也如同以色列人一樣,時常在日常生活上得罪上帝。但是,當上帝賜給我們恩典及機會,而我們願意珍惜這個選擇的機會,謙卑地服從上帝的律法,同時願意再次確認這位神聖上帝是我們人生真正的主宰時,我們將會蒙受上帝的帶領、扶持及祝福。

這個選擇,是真實而急迫的抉擇,也是生死的抉擇!



默想:

我是否常常選擇遵守上帝的律法?我們的教會是否常常選擇遵守上帝的律法?

祈禱:

審判及慈愛的上帝,我們常輕忽祢的教導及誡命,甚至違背祢的期待和旨意,懇求祢赦免。願祢幫助我們珍惜每次選擇的機會,都能選擇倚靠祢,因為祢才是我們人生真正的主宰。奉主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