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2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6/04/12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04月 1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遵守上帝的教誨

參考經文:《 以賽亞書8章19節~9章1節a》

我的學徒們哪,你們必須遵守上帝的教誨,持守祂的法律。(以賽亞書8章16節)

人們對未來,總是懷著好奇及焦慮,因此期待透過各種方法來得知未來命運。有些人是透過算命,來知道他們未來的結果;有些人則求助宗教人士,請他們指出其未來前途及希望。即使是基督徒,也有人追逐佈道會,期待透過先知性預言得知上帝的啟示。無論如何,我們對於未來,總是有股莫名的好奇心。

在今天的經文中,我們看見先知以賽亞對猶大的立場,和一般猶太百姓有極大差異。猶太百姓強烈尋求其他方法,來知道他們的前途及命運。換句話說,他們不再相信上帝,也不再倚靠祂的扶持及保守。他們想在以色列的上帝以外,尋求其他宗教的幫助,希望從中得到平安、喜樂及祝福。正如以賽亞書8章19節所言:「有人求你們,要你們問問那些口中念念有詞的巫師和算命先生;他們要說:『人總得向各色各樣的鬼魂請教,為活人求問死人呀。』」

但是,先知以賽亞對於這種作為,明明指出他們這樣做毫無用處,仍無法改變自己的未來及前途。他也事先發出預言,若以色列人執意如此行,最後必定淪落到沮喪、失望及痛苦的景況。因為尋求這些人的協助,最後將會徒勞無功。

為什麼猶太百姓這麼積極地尋求其他宗教領袖或法師?可以確定的是,他們經常敬拜的上帝,已經向他們隱藏祂自己。上帝安靜無語,是因為上自君王下至人民,都不願意相信、倚靠祂的結果。當上帝隱藏祂自己,收回自己的話語及指示,致死的艱難及危機,必然降臨這些猶太百姓身上。

21~22節的經文內容,提及亞述王的軍隊就要來臨。那時原本生活安穩的以色列人,會被亞述的軍隊擊敗,就要開始經歷四處離散、流浪、飢餓的日子。他們也會因為生氣與發怒,甚至咒罵他們的國王和上帝。他們那時必定知道,以前所尋找的神明,是虛假的偶像。

活在現在的人們,對於未來依然充滿好奇。我們渴望用許多的方法,知道我們的前途。但是無論什麼方法,都無法改變自己的命運。我們唯有聆聽、遵守上帝的教誨,倚靠上帝的扶持及保守,才會有真正的未來。



默想:

我在過去的人生當中,是否曾對未來好奇及焦慮,而透過算命、求助其他宗教人士的方式,想要得知我們的未來?

祈禱:

親愛的主,求?幫助、扶持我們,讓我們單純地相信?掌管我們的人生。奉主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