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

《每日新眼光》2016/05/0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05月 0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除去羞辱

參考經文:《 以賽亞書25章6~12節》

祂要永遠廢除死亡;祂要擦乾每一個人的眼淚,除掉祂子民在各國所受的羞辱。上主這樣宣佈了。(以賽亞書25章8節)

上主停止了祂對土地的咒詛與懲罰,除去了所有的愁雲慘霧,祂廢除了死亡,要讓世界得以重新甦醒。那些原本加在祂的子民身上的羞辱都要被除去,祂要在萬國萬民當中擺設筵席,這筵席正代表一個重新談和的開始,上主也使用這筵席恢復祂子民的地位。先知在這裡再次宣告上主──萬軍之統帥在錫安做王,祂將懲罰那些原本欺壓祂子民的摩押人,使他們的城牆被拆毀,夷為平地,化作塵土。而祂的子民則要坐在筵席上見證這些事。

上主以一連串的行動來除去祂之前的審判,祂預備了豐盛的筵席,美食醇酒的饗宴,除去萬民悲傷的面罩,讓哀傷過去,而能重新迎向新的開始。這筵席就成了榮耀時刻,使所有子民不再是次等的,受壓迫的,而是擁有與其他君王一同坐席的地位。

能與主同坐筵席,這是何等榮耀,也是上主除去人羞辱的最美好方式。我們在詩篇23篇中聽到上主在敵人面前擺設筵席,我們已經知道那是何等美好;在此,先知同樣宣告,上主的筵席為萬國萬民所預備。在新約時代,耶穌基督也常以筵席做為天國的比喻,同時,耶穌更常常與人同坐筵席。這些例子讓我們明白,當我們能與主同坐筵席時,代表著我們的生命重新得到完滿,過去的缺憾失落或受到羞辱的一切都要過去,在主的筵席中,我們將得到美好的新生命。

台灣人是喜歡筵席的民族,在不同族群中,有各式各樣的大型筵席,如豐年祭、流水席,在小群體中也常有小型筵席,如婚宴、謝師宴、尾牙宴。我們在筵席中歡樂慶賀,為著生活中美好的大小事頌讚感恩。我們也在喪事後舉行筵席,為那些協助處理喪事的一切獻上感謝心意;更重要的是,我們知道在世上的生命終了後,我們有更美好的永恆生命,於是,死亡不再是威脅,而同時是一個慶祝美好新生命的開始。

上主在我們的生命中擺設筵席,使我們能夠進入祂恩典的國度。我們雖是奴僕,卻能與主人同坐筵席,因為上主高升自認卑微的我們,除去我們的羞辱。當我們與主同坐筵席時,一切的歧視、不平等將消失,因我們在主面前都有平等的地位,上主已經挪去了在我們身上的一切羞辱。



默想:

我渴望與主同坐筵席,因在筵席中,主為我除去一切的羞辱。

祈禱:

主啊,謝謝?讓卑微的、受人看輕的我,提升到?的面前,能與?同坐筵席。這恩典的筵席,使我明白,即使我是軟弱的、缺點滿滿的,?仍愛我。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