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3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6/05/1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05月 1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曠野中的新生

參考經文:《 以賽亞書35章1~10節》

將有一條大道,要稱為「聖潔之路」。罪人不能走這條路;愚昧人不能在這路上徘徊。(以賽亞書35章8節)

曠野給人的印象,總是充滿孤寂、空洞、荒蕪和死亡。然而,上帝卻常常在曠野中有奇妙的預備。昨日閱讀以賽亞書34章的經文,實在讓人感到心驚膽戰,因為上帝發怒審判,將原本美好的土地變為荒涼,甚至讓野獸世代居住在那裡,那土地不再屬於人所有。然而,今日的經文所描述的場景已經轉換,我們在其中看見沙漠要欣喜,荒野要有花朵盛開,原本令人害怕、遠離的曠野,要有新的生命。

上帝領我們到曠野之地,那裡是讓我們重新面對自己內在生命的地方。當以色列離開埃及時,上帝並沒有讓他們一下子就進入迦南地,反倒是讓他們在曠野中歷經40年的煉淨。施洗約翰在曠野中喊叫著:「預備主的道路,修直祂的路。」

耶穌也在曠野中歷經40天的禁食祈禱。曠野,雖是孤寂荒蕪的,卻也是上帝與我們相遇的地方。如同35章1~7節中所描述的,當上帝親自臨到曠野時,那原本虛無荒涼的土地,要得到改變,它將要開始繁榮茂盛,花朵盛開,泉水流入,荒蕪的要變為肥沃,上帝的威嚴榮耀要被彰顯。美好的新生命要在其中發生,那荒蕪不適合人居住的,要使那些失去生命活力的人重新活過來,眼盲的能看,耳聾的能聽,跛腳的能如鹿般跳躍,啞巴也能開口歌唱;這些原本身體有所缺陷的,都不再受到限制與束縛,他們能展開新的生命,因為原本有如沙漠曠野的生命,因著上帝的介入,得到了全然的新生。

這正是上帝贖回祂的子民的情景,將原本的曠野變成生命的綠洲,引領所有歸回祂的子民走在聖潔的大道上,他們要從這條曠野中的路走回耶路撒冷。這代表上帝再次拯救祂的子民,將他們從荒蕪的深淵中救拔出來。

我們的生命,不也是如此嗎?倘若我們未曾進入過曠野,怎知道面對曠野荒蕪的那種恐懼,又怎能經歷當上帝進入曠野陪伴我們的新生呢?曠野,不單只是荒蕪空洞,充滿試探、惡意的地方,它同時也是上帝與祂的子民相會之地,在那裡他們要展開新的愛情,在那地要開出色彩繽紛的花朵。當我們有勇氣進入那曠野之地,我們的生命將被翻轉,我們將因著上帝的同在,從乾枯死亡的生命轉為綻放的新生,高唱凱旋之歌。



默想:

那沒有生氣、荒蕪孤寂的曠野,將會被翻轉,它要成為繁榮茂盛,充滿上帝的榮耀之地。

祈禱:

主啊,願?在曠野中與我相遇,願我那殘缺的生命獲得新生。願?領我走過曠野,開啟我的眼睛,使我看見曠野中盛開的花朵與水泉,讓我的內在與?合一。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