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6/05/2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05月 2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主向假神挑戰

參考經文:《 以賽亞書41章21~29節》

所有的神明都胸無一策;它們都軟弱無能,一事無成。(以賽亞書41章29節)

以賽亞強調歷史的主權在上主,祂像公正的法官給拜偶像的人申辯機會,但是,他們都無話可說。上主向假神偶像提出質問:你能預言未來嗎?你能解釋往事的意義嗎?你能預測未來的事嗎?虛無的假神一句話也沒有;所以上主最後還加上一句話:「拜你們的人卑鄙可惡啊!」

記得多年前教會福音隊到離島逐家佈道、帶領兒童夏令營,營會結束後,傳道人帶領我們四處遊覽,去到當地香火鼎盛的廟宇門口,正逢乩童和一群人在作法。因同工急著去上廁所,我們在外面站了一下,裡面有人出來說:「你們是基督教的嗎?你們站在這裡讓我們很不方便,不靈。」一位青年不禁質疑:這是真神嗎?這島嶼偶像林立,卻因基督徒在身旁,金身偶像即無法顯「神威」。之後,質疑神明與廟宇乩童的青年認罪悔改,立志歸向主,重新檢視自己的信仰的生活,認真讀聖經,認真認識上主。

我還曾聽過一位青年分享他的見證,有一天,他陪一位心情不好的同學去算命,算命仙向同學解釋一堆以後;看看他便說:「順便,免費!」即強拉他的手去看,但是看了他的掌心以後,算命仙把手推還給他說:「啊!你是基督教的嗎?這個我看不出來,咱不同國的!」這青年說他的內心非常羞愧,從小在教會長大,受過很好的主日學教育,青少年時期因補習疏忽禮拜的重要,漸失去敬畏上主的心。那拜假神明的人一言道出,對屬上主的人,他「沒有話可說,沒有一個會回答問題」(28節)。這青年從此不敢輕忽自己基督徒的身分,努力作一個真正的基督門徒。

在台灣鄉鎮到處能看到拜偶像的廟宇,當然偶像並非只是看得見的木雕、石雕,凡阻擋我們敬拜真神上帝的人事物,讓我們與上主隔絕的,都可能是有形或無形的惡者的心思意念,都是偶像。我們該用什麼態度去面對呢?當然我們沒必要過度誇耀假神的「功力」,但也不能忽視假神帶來的攪擾,因為那偶像無論是木雕、石雕或鐵鑄,都無法宣告「我是上主」,所以本段經文中不僅是挑戰、嘲笑、諷刺、辱罵偶像和崇拜偶像的人,更說明了人存在的本質,人需要上帝、人在找上帝,只有上主知道我們的未來。



默想:

當看到住家旁、社區中廟宇林立,你心中有何感想,你心中會在意嗎?本段經文中上主對假神的挑戰所說的話,對你有何啟發?

祈禱:

親愛的上主,我要向?說懺悔的話,我承認有時很輕看?給我的恩典,隨社會流行,思想、玩樂、享受,猶如被一股莫名的力量牽著鼻子走,那無形的偶像更是可怕,無從防備。求主聖靈動工在我身上,向假神說「NO」!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