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3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6/05/2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05月 2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我指名呼喚你

參考經文:《 以賽亞書43章1~13節》

不要怕!我要保護你,我指名呼喚你,你屬於我。(以賽亞書43章1節)

上主是創造者、救贖主,以色列雖須經歷火的鍛鍊,但上主應許以色列「踏炭火不被灼傷,陷在火焰裡不被傷害」(2節)。本段經文特別強調以色列的聖者必定同在。此時刻,上帝的公義和警告,完全以慈愛和祝福取代。上主愛祂的百姓,祂要施行救贖,因為以色列是上主所造,創造與救贖本來就是一體兩面,安慰的信息建立在造物主與被造者那種I-Thou(我與你)的關係:「在我眼中,你多麼寶貴;我愛你,我看中你。」(4節)被擄的百姓不必懼怕的原因,是因為這位創造萬有的上主是以色列的救贖主。

我的孩子在四、五歲左右,每次在房間玩積木時,經常呼喚我:「媽媽!」我回答他:「我在這裡!什麼事?」他就歡喜的說:「我好愛妳,喜歡叫叫妳嘛!」或說:「媽媽妳有事,可以叫一叫我哦!」父母親與孩子的親密關係常彼此親切呼喚,喚他名字來吃飯、要穿暖和,來表達彼此的相屬相依。上主看待祂子民的關係,也是這樣的相屬。

以色列有如頑劣的孩子,忘記父母的養育恩情,一再犯罪悖逆,得罪上主。被擄身處如水火般的苦楚,火代表著戰爭,乃至被擄,是上主的審判。上主慈愛,以色列如耳聾、眼瞎的僕人,仍蒙上主救贖。

我的教會有一個社區婦女拼布班,有位姊妹義務當志工老師免費教學,她的雙腿不方便行走,都以摩托車代步,風雨中仍來教學。她說,以前常覺得自己是殘廢,長得醜,一無是處。她信主以前常覺得生命苦痛居多,信主之後毅然決然要牧師去家中除偶像。牧師看見她有一雙巧手,勉勵她在社區擔任義工老師教大家做拼布包包,做手工也可以服事上主。她信主以前的日子有如經歷水火,如今她知道自己歸屬基督,在上帝的眼中她是寶貝,她還可以把雙手獻給主用。

上主說:「你屬於我!」這相屬的關係不受限在這裡或那裡,不僅在東或西,無論在北或南,慈愛的上主要帶領以色列人返回故鄉。這回故鄉的應許是上主要彰顯自己的榮耀,不因為以色列背信而毀約;上主要我們認識祂、相信祂,祂是唯一的上帝,永遠的上帝,過去沒有別神,將來也不會有。上主沒有忘記你和我,必定帶領我們經過水火的考驗,祂總是指名呼喚我們跟隨祂的腳步行。



默想:

我曾經很認真的想過「我是屬於上主的」嗎?願祂常常「指名呼喚我」,讓我永遠歸屬於祂。

祈禱:

親愛的天父,謝謝?讓我們與?有彼此呼喚、相屬的美好關係,求?讓我們向人傳揚?的愛來歸屬於?。奉主耶穌的名祈禱,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