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5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6/05/2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05月 2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我因救贖主得福

參考經文:《 以賽亞書44章1~28節》

以色列啊,你是我的僕人。我造了你,要你作我的僕人;我永不忘記你。(以賽亞書44章21節)

本段經文描述以色列雖犯罪卻仍被救贖,他們崇拜偶像的罪惡暴露,上主仍要成為他們的救贖主。

記得剛從神學院畢業不久,有一位老牧者對我說:「妳長這麼大了!閣作傳道了。我認識妳祖母,從妳還沒出世以前,我就認識妳的父母親,我是他們的證婚人。願上帝祝福妳服事有氣力!」他以疼愛的眼神看著我,當下我覺得我真是個蒙福的孩子,在我還沒出生以前,這位牧師就認得我的父母親,而上主更早就認識我。同是屬上主的兒女,又是牧者,傳道人養成過程的喜、怒、哀、樂彼此都明瞭,他祝福的話語有深深的期許,讓我更清楚自己蒙召成為上主的僕人,是上主的揀選與引領。上主對以色列人的鍾愛,就像這位牧師對我的愛護,甚至更多!

上主說:「你是我的僕人」、「你是我鍾愛的選民」,本章一開始以雨降甘霖、沙漠清泉、水邊青草、河畔楊柳等萬物回春景象形容上主的祝福。這圖像是以色列人蒙福、子孫繁衍的描述,這是上主的主動和揀選。上主以第一人稱語氣安慰這群被擄百姓,藉著祂幾個重要名字如「以色列的君王」、「救贖主」、「我是開始」、「我是終結」,來保證祂的祝福不只是給大自然,更是要給人,先前被咒詛的以色列要因上主的主動和揀選,成為上主恩惠的承受者,祂是唯一的救主,祂所要做的事必定應驗。

我童年時成長於台北縣的鄉下,住家後有一石刻場,有雕刻墓碑和神明雕像。因場地骯髒混亂,大人總是囑咐小孩子不可去那裡。偏偏有一回我們頑皮到那裡玩,不知誰不小心碰倒一尊雕像,我們嚇得一窩蜂跑開。裡面的師傅出來說:「免驚!免走啦!那都是假的!」令我印象十分深刻。我曾問他雕刻的是誰?他說:「不知道!」既然他不知道,也曉得那是假的,為什麼還要拜它?難怪聖經描述雕塑偶像的人都是無用之輩(9節)。

人手所雕刻的木頭、石頭不認識我們,但是上主認識我們,而且稱我們為兒女。願我們明白:我自出母胎以前,上主就知道我;我也認識上主,祂是我的救贖主,除祂以外沒有上帝!



默想:

聖經中描述那木頭一半生火、取暖,一半作成神明膜拜,你會當他是神嗎?我的心目中有沒有什麼人事物,我已經把他的重要性看得過於看重上主了?

祈禱:

親愛的上主,?是以色列的造物主,也是以色列的救贖主;我們和以色列一樣,都是蒙受救恩的當事人,求?幫助我們成為讓?得榮耀的見證人。奉主耶穌的名祈禱,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