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4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6/06/0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06月 0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療癒人心的信仰

參考經文:《 以賽亞書52章13節~53章12節》

為我們的罪惡,他被刺傷;為我們的過犯,他挨毒打。因他受責罰,我們得痊愈;因他受鞭打,我們得醫治。(以賽亞53章5節)

坊間有許多「療癒系」商品,舉凡生活上能舒緩情緒,讓身心達到放鬆,或讓心情得到撫慰,減輕工作疲勞的都是,有療癒歌曲、療癒物品、療癒食品,也有療癒系歌手、療癒系畫家……,諸如此類的商品不斷推陳出新,許多人也嗅到商機而朝這方面創作。不可否認的,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充滿緊張、競爭的工商社會中,或多或少承受許多痛苦或壓力;但人們想藉著商品得療癒,可能只有短暫的效果,而且商品會隨流行而過時,能讓內心被療癒且永不改變的只有信仰。先知以賽亞早在這位「僕人」還未來到以前,就預告他將成為救贖者,他要承受眾人的過犯,眾人的罪惡將歸在他身上,凡相信的人將得到安慰與釋放。

今天的經文是以賽亞書僕人之歌中的第4首,53章是僕人受苦最具體的描述。先知指出,這位受苦的僕人被藐視和棄絕,人們掩面不看他一眼,他為人承受憂患痛苦;他更親身承受刑罰和鞭打,讓人得到治療和癒合:「為我們的罪惡,他被刺傷;為我們的過犯,他挨毒打。因他受責罰,我們得痊愈;因他受鞭打,我們得醫治。」(以賽亞53章5節)這位僕人不但是祭司,更成為替人贖罪的祭品,如同被獻在祭壇上羔羊,他默默無言不發一語;無罪卻被拘禁和審判,承擔和背負世人的罪,最後犧牲自己的生命。

2年前,一位剛慕道的姊妹來教會,當她進入教堂看到十字架,想到耶穌為她被刺傷和毒打,好像在承擔她的痛苦,就淚流滿面。她相信,十架上的耶穌已死而復活。她如今成為蒙救恩的基督徒,生命不斷讚美榮耀主。耶穌基督完成救贖的使命,讓人內心由傷痛轉成讚美,讓憂傷變成喜樂。

耶穌走過的生命路,猶如先知預言的僕人的經歷,這位人子耶穌基督透過所受的苦難來醫治世人的苦痛,祂在背十字架的路上受盡凌辱,並在十字架上用死來救贖世人的罪。只有復活的耶穌能醫治人傷痛的心靈,帶給人盼望的生命。而這個救恩不僅是在舊約中上帝早已應允,更是永遠的約(以賽亞書55章3節)。這個永遠的救恩,能讓人心得著療癒,在新約耶穌基督的身上彰顯,不斷讓人經驗到。



默想:

你是否在找尋能療癒內心的東西?請回到聖經,讓救主耶穌基督來醫治和拯救吧!

祈禱:

施行救贖的上主,感謝祢差遣祢的獨生愛子耶穌基督到世間,使用祂來承受人類的罪惡和過犯,因耶穌所受的責罰,使我們得著痊癒;耶穌所受鞭打,使我們得著醫治。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