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6/06/1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06月 1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看哪,我造新天新地

參考經文:《 以賽亞書65章1~25節》

上主說:「我要創造新天新地。以往的事都要被遺忘,不留痕跡。」(以賽亞書65章17節)

猶如嚴父般的上帝在公義審判後,又像慈愛的母親給予孩子疼惜與盼望。許多學者認為本章是祂回應以賽亞在前兩章真誠又迫切的祈禱,說明上帝要隨時接納背叛的子民,但以色列人悖逆,不但不尋求上帝,反而在山上的廟裡燒香並做出不潔淨的事。且假冒為善自傲地說:「不要接近我們;我們太聖潔了。」(5節)這可憎恨的事招惹了上帝的忿怒,所以上帝要用公義懲罰他們(1~7節)。但上帝不毀滅所有以色列人,要拯救那些事奉祂的僕人,賜下從西邊的沙崙到東邊亞割谷的土地,又賜新的名字、豐盛的吃喝與歌唱。但那些拜偶像離棄上帝的背逆之人必遭審判,慘死刀下、飢渴、蒙羞、悲痛、受詛咒,上帝要讓世人知道祂是真神(8~16節)。

上帝要創造新天新地與新的耶路撒冷,使整個世界回到起初的創造,義人的生活將歡欣快樂、長壽無病痛,沒有戰爭不再受被擄,享自己栽種的成果;狼、羊、獅子、蛇等萬物都能和平相處,不再傷人。這新的耶路撒冷是上帝與人所喜愛的聖所,再也沒有傷害或邪惡的事,是一個天人物我和好的新關係與新次序(17~25節)。

新天新地只有公義,沒有罪惡。台灣社會問題層出不窮,塑化劑、劣質油等食安問題;建商黑心偷工減料,2月6日美濃大地震造成台南房屋倒塌,造成117人死亡500多人受傷等,在在顯露出貪心與欺騙的罪。廠商只為圖利毫無道德良心,政府只為得利而包庇,黑心廠商卻能無罪開脫,社會充滿罪與不公義。基督徒啊,當為台灣人的心靈改革不斷祈求,直到上帝止住忿怒,有義居在其中(彼得後書3章13節),不計從前、賜下新天新地。

上帝的賜福是很具體的,土地肥沃農作物豐收、人們均富、有自己的國家且沒有敵人侵略等。反觀台灣,連16歲的台灣女孩周子瑜在韓國舉中華民國國旗就被中國迅速掀起抵制,企圖施壓並消弭「台灣是一個國家」的事實。願慈愛信實的上帝憐憫台灣,願全國牧者帶領百姓為罪悔改,讓台灣免於中國的文攻武嚇,成為主權獨立的國家,讓民安居樂業且敬拜獨一真神,創造一個和平、平安的新台灣。就猶如老約翰在啟示錄所預言的,上帝的家在人間,祂要和人同住,上帝要親自與我們同在(啟示錄21章1~3節)。



默想:

為台灣人的心靈改革,你能做些什麼?

祈禱:

主動呼喊人又顯明自己的上帝,我們要為罪悔改,求祢開我們的眼目,行祢看為義的事,又渴慕與祢建立新關係與新次序,成為和平的見證人,讓社會充滿公義,蒙主喜悅。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