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7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6/06/1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06月 1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沒有別的福音

參考經文:《 加拉太書1章1~10節》

我們已經說過了,現在我再說:無論誰,要是向你們宣傳另一種福音,跟你們從前所領受的不同,他應受詛咒!(加拉太書1章9節)

記得幾年前,中國有一個新興宗教產生,它叫「東方閃電」,又稱「全能神教會」,該教派的成員常偽裝成「慕道友」,參加其他教會的活動,利用挑撥、分化離間和偽造神蹟來欺騙信徒,造成教會界驚慌與困擾。也因此,一些教會也在基督教報紙上發出正確教義與信息,期待基督信徒注意,不要被輕易滲透、引誘、受騙。

在使徒的時代,保羅也遇到類似問題,第6~7節說:「我很驚奇,你們竟然這麼輕易地離棄了藉基督的恩典選召你們的上帝,而去隨從另一種福音!其實,並沒有另一種福音。我這樣說,因為有人前來騷擾你們,想要改變基督的福音。」保羅的對手不斷強調,要得救的唯一路徑是必須藉割禮、遵行律法,才能得到上帝的救恩。而保羅教導的則是,因「信」主耶穌基督,我們的罪就能被上帝赦免,在上帝面前成為不被定罪的「義人」。

羅馬書5章1~2節:「既然我們因信得以被稱為義人,就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跟上帝有了和睦的關係。藉著信,基督使我們得以活在上帝的恩典裡,因此我們歡歡喜喜地盼望著分享上帝的榮耀!」保羅沒有否認律法的功效,只是律法只能告訴我們的罪行,但是沒有辦法讓人不犯罪。因為這樣,保羅說稱義得救不能靠律法,是必須要靠聖靈。

面對不斷產生的新興宗教,就有一位姊妹問我:「牧師,為什麼你都不在講道時,講這些新興宗教的教義,好使我們能防範?」我告訴她:「新興宗教不斷地產生,妳要如何預防?就像銀行的行員,他們要如何辨明假鈔?印製假鈔的技術是日新月異,每天都有不同樣式的產生,銀行全都有辦法知道嗎?所以,銀行的訓練方式是讓行員不斷觸摸真鈔,將真鈔的觸感牢記清楚,只要觸感不對,便能馬上發覺那是假鈔。」

信仰也是一樣,在這多元的社會,不是我們要多了解其他宗教,然後加以防範。而是要多留心聖經真理、多了解上帝的話語,這樣,我們就能在真理上站得住腳,不用再擔心別人會如何破壞我們的信仰,如何把我們耍得團團轉,上帝的話是我們對抗新興宗教或異端的最佳武器。



默想:

我是否認真在上帝的話語上扎根?還是將信仰建立在「聽」之上?

祈禱:

親愛的上帝,願祢的話語刻在我的心中,成為我人生的幫助,也求祢幫助我,願意在祢的話語上扎根,願意多認識祢的話語,在面對誘惑、挑戰時,能在真理上站得住腳,不懼怕,因為祢的話語是真實,祢的話語安定在天,直到永遠。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