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6/06/2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06月 2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回到真實的信仰

參考經文:《 加拉太書4章8~20節》

我的孩子們,我再一次像母親為你們忍受生產的痛苦,直到基督的特性在你們的生命中成形。(加拉太書4章19節)

一位久未踏進教會的姊妹,跑來跟我說,她昨晚睡覺時看見耶穌在叫她。我好奇的問:「妳怎麼知道那是耶穌?」她說:「祂穿著白色的衣服,無論臉或身體都散發溫暖的光,旁邊還有許多天使圍繞著,耶穌用手摸了我的手,我就醒了,後來發現原本痠痛的手,就不痛了。」聽完她的敘述,我對她說:「耶穌愛妳,期待妳再回到教會生活。」姊妹聽完卻黯然離開。

過了幾個月,這位姊妹又跑來告訴我:「我昨晚又看到耶穌,祂讓我看到天堂的景色,好美,好想停留在那裡,不要回來。」我對她說:「上帝真的愛妳,讓妳看見耶穌,也讓妳看見天堂,這是多少兄姊的渴望,所以,妳要趕快回來。」但這位姊妹仍面有難色的離開。隔幾天,我在街上遇到了她,那時她正在燒香拜拜,我對她說:「妳已經是基督徒了,怎麼也跟從民間信仰的觀念拜了起來?」她回說:「因為左右鄰居都說,這個才是台灣的神明,要用台灣人的方式來拜。」

加拉太人在保羅的陪伴下,他們的信仰堅定;但隨著保羅的離開,他們聽信猶太人的教導,忘了上帝在他們身上的恩典,也忘記起初的「信」,忘記當初如何離開假宗教,甚至跟猶太人一樣認為遵行律法才能得到上帝的獎賞。因此,保羅用母親生產的比喻來描述他與加拉太信徒的關係。當信徒因種種因素而棄絕了當初保羅傳講給他們的真道時,保羅猶如為他們再度承受生產之苦,祈願基督真道再度在他們心中成形,希望加拉太教會信徒能再次活出基督的新生命。

親愛的弟兄姊妹,還記得起初領受真道的感動嗎?還記得聖靈在你生命裡動了美好善工的喜悅嗎?還記得與上帝真實會遇後所流下感恩與悔罪的眼淚嗎?不要忘了,許多人因你的得救而受了許多生產之苦,但我們是否因外在因素與挑戰,就與真理漸行漸遠、甚至離棄基督?真正愛你的人,會因為你的離開如同再次受到產痛,巴不得真實的信仰再度在你心中成形,再次活出基督同在的新生命。想想目前你的信仰狀況,是堅如磐石,不輕易離棄?還是淺如無根植物,容易被別人連根拔起?回到基督身旁吧!繼續靠近基督,繼續尋回起初被上帝觸碰心靈的悸動,尋回起初的信,讓起初那份感動繼續帶領你,即便遭遇更多信仰的挑戰,也堅強勇敢不害怕。



默想:

當我面對諸多信仰的挑戰時,我是否仍然堅定我的信而不偏移?還是隨波逐流,就遠離了我的信仰?

祈禱:

親愛的上帝,謝謝祢揀選了我,使我成為祢的兒女,求祢幫助我,不因為遇到挑戰而遠離信仰,能站立得穩。禱告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