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6/07/0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07月 0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軟弱的力量

參考經文:《 耶利米書1章1~10節》

我回答:「至高的上主啊,我太年輕;我沒有口才。」(耶利米書1章6節)

耶利米出身便雅憫的亞拿突城祭司家庭,父親是發現被埋沒多時之律法書的大祭司希勒家,女先知戶勒大的丈夫沙龍則是他的叔叔。這個敬虔的家庭帶給耶利米許多珍貴的屬靈資產,孕育他成年後能繼承家業,預備在猶大最黑暗艱難的時代,成為上帝重用的器皿。

耶利米是位非常敏感脆弱、內心容易受傷的人。他蒙上帝呼召時還很年輕,但是他已經意識到,上帝呼召他作先知,意謂他要成為上帝話語的代言人。當下耶利米的反應是:按照利未人參與祭司服事的年齡來看,他在屬靈長輩面前只是個缺乏人生閱歷、說起話來沒分量的小子,憑什麼當上帝話語的出口?另外他也知道,一旦接受了先知職分,未來所要面對的並不是榮耀與富貴,而是必須經歷許多患難。因此,面對上帝的呼召,耶利米務實地回答說:「至高的上主啊,我太年輕,我沒有口才。」(1章6節)以年齡作為推託上帝呼召的藉口。而這一個藉口,讓耶利米在面對或接受自身軟弱的時候,用信心留下上帝改變他的空間,並從中體悟上帝用人的原則,以及軟弱中真實的力量。

耶利米名字的意思是「上帝所指定的或所建立的」,意謂上帝早就命定耶利米生命的藍圖,即耶利米還沒有出母胎之前,上帝已經把他分別為聖,單單歸屬於自己,讓他為上帝而生,也為上帝而活。耶利米自認既年輕又微不足道,不正也是提醒我們,事奉上主不是依靠自己的勢力和才能,乃在於上帝主動的揀選和恩典嗎?上帝必與祂所揀選的人同在,並保護他、指教他當說的話,只要他專心仰望,並依靠那位呼召他、賜他服事能力及榮耀恩典的主,他必能在猶大及相鄰的各國說預言,承擔上帝付託的使命:「你要向萬國萬民做根除、拆毀、破壞、推翻、重建,和種植的工作。」(1章10節)

耶利米在軟弱之中的力量,豈不是如保羅所說:「上帝也揀選世人所輕視、厭惡、認為不足輕重的,來推翻一向被認為重要的,使人在上帝面前無可誇口」嗎?(哥林多前書1章28~29節)又說:「你只要有我的恩典就夠了;我的能力在你軟弱的時候顯得最剛強。」(哥林多後書12章9節)


默想:

當我面對或接受自身的軟弱,仰望並依靠上主的恩典,祂必使我的軟弱變為剛強,使我重新得著力量。

祈禱:

主啊!我常以自身的軟弱作藉口,拒絕或失去服事祢的機會,而忘記了祢是與人同在的主,且是賜力量與榮耀恩典的主。懇求祢賜給我信心,讓我以謙卑順服的心,依靠祢的恩典服事祢。靠主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