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3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6/07/2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07月 2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抓住機會

參考經文:《 耶利米書12章7~17節》

但是,我拔除了他們以後,要再憐憫他們,讓他們回歸故土。(耶利米書12章15節)

曾有一位離開教會生活很久的弟兄這樣說:「不要和我談信仰啦!我覺得上帝早就離開我,不理我了。」當聽到他更多的分享後,心中有很大的感慨。因為他從未意識,又或許是不願意承認,其實不是上帝離開他、不理他;而是他離開上帝、不理上帝,才會落到現今這樣糟糕的生命光景中。

在今天的經文,提到懲罰以色列人民是出自上帝的旨意。當人們棄絕上帝時,將會如同死亡降臨在其身上一樣,而且死狀淒慘。這樣的慘狀如同鳥兒被老鷹圍攻,老鷹呼喚野獸來分享獵物。當以色列人民棄絕上帝,將處在遭受許多國家同時攻擊的景況中。不只如此,背棄上帝的百姓,無論他們多麼努力,若沒有上帝的眷顧,就算選了上等種子栽種,也不會有好收成,他們的努力只不過是徒勞無功。但對上帝來說,懲罰的最終目的是使人悔改與恢復,上帝自始至終都沒有放棄對百姓的愛,只要他們願意把握機會,回轉歸向上帝,猶大雖將被擄,但不久將得恢復。更特別的是,在此同時上帝也宣告,鄰邦的異教民族若也願意把握機會,轉向以色列的上帝,他們也要領受救恩,被建立在祂的子民中間,加入祂子民的行列,被視為屬於祂的。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那常跟我連結,而我也常跟他連結的,必定結很多果實;因為沒有我,你們就什麼也不能做。」(約翰福音15章5節)人若離開生命的主,還有什麼好誇口的呢?其實許多時候,我們的生命也在某些狀況下,背離了上帝。我們所想、所說及所作所為,常是照著自己的喜好慾望,而把信仰真理暫擺一邊。我們的生命並沒有比以色列百姓好到哪裡,我們也時常得罪上帝。或許上帝也藉著我們所經歷的實況,要成為我們在信仰生命中的提醒與反省,讓我們有機會再次在上帝的愛中,離開罪惡,與上帝有更深的連結與關係,更藉著我們生命的改變更新,成為一個活活的見證,帶領人來到主前,得到救恩。

親愛的朋友,面對自己現在光景,你還是以為上帝離開你、不理你了嗎?你是否能藉由所遭遇的一切,用心看見、聽見上帝對你的提醒?讓我們學習抓住機會,生命回轉歸向上帝,不再背離祂。也盼望我們能夠有機會透過我們歸回的生命,讓更多人認識上帝、得到福音、領受救恩。


默想:

你曾感到上帝離開你嗎?讓我們謙卑、誠實地面對自己的生命,看到自己是何等軟弱並得罪上帝,也看見上帝在愛中等待我們的歸回。

祈禱:

慈愛的主,求祢帶領我們離開罪惡的網羅,更新我們的生命,好讓我們抓住機會歸回向祢,與祢有更深的連結。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