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9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6/07/2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07月 2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我只在乎祢

參考經文:《 耶利米書15章10~21節》

上主這樣回答我:「要是你回來,我要收留你,使你重新作我的僕人。要是你不說廢話,只傳達必要的信息,你就可以重新作我的代言人。」(耶利米書15章19節a)

「上帝啊!難道祢只是個騙子嗎?」這是一位受了傷的僕人對上帝的質問。當人在自己的崗位上盡忠職守,換來的卻是批評指責時,內心的難過實在無人能體會。耶利米將一切冤屈與苦楚帶到上帝面前,向上帝哭訴尋求。上帝細細地聆聽,並安慰鼓勵祂的僕人,讓他重拾起初的愛心,堅守崗位。

耶利米認真服事卻被人誤會時,上帝親自安慰,會為他主持公道,並讓耶利米曉得,上帝知道他的苦(13~14節)。耶利米對上帝說:「為了遵從祢的命令,我孤立自己,心裡充滿忿怒。」(17節)並質問:「我為什麼不斷受苦?為什麼我的創傷不得醫治?」(18節a)他更向上帝宣洩心中的憤怒:「難道祢要像乾涸的小溪那樣靠不住、老是令我失望嗎?」(18節b)

堅強的耶利米,在上帝面前也有如此軟弱的一面。當耶利米一股腦地將心裡的傷痛說出來後,他並沒有因此離棄上帝,反而安靜在上帝面前等候尋求祂的聲音。上帝回答他:「耶利米!你所受到的恐嚇、孤獨、傷害和忿怒,我都了解。我不會讓你深陷其中,你也不要因此自怨自艾!」上帝告訴耶利米:「要是你回來,我要收留你,使你重新作我的僕人。要是你不說廢話,只傳達必要的信息,你就可以重新作我的代言人。」(19節a)耶利米一輩子向人傳講上帝的信息,但如今上帝親自向他傳講信息。上帝對他說:夠了!不要再深陷在自怨自艾中,這只會讓你一蹶不振。我要恢復你應有的角色,讓你在我的面前堅強站立,預備事奉。

上帝要耶利米重新回到原本受呼召的初衷,以上帝為中心,做自己應該做的事,也就是「讓他們歸向上主,但你卻不要歸向他們。」過去,耶利米太在乎別人說的話,過度重視別人的褒貶,因而讓他幾乎一蹶不振;但如今,上帝要耶利米只在乎祂。上帝重新調整了耶利米的優先順序,提醒他從今以後只要傳達祂的信息,不說眾人愛聽的話,只要照著上帝的話做,「我要使你在群眾面前像銅牆一樣堅強。他們攻擊你,卻不能擊敗你。我要與你同在,保護你安全。」(20節)


默想:

最近有遭遇到別人對你的誤會與傷害嗎?聽聽看上帝怎麼說?

祈禱:

信實的主,感謝祢時時垂聽我的禱告,雖然我不知道所遭遇的打擊意義何在,但我深信祢會與我同在,並保護我的安全。願祢加添我力量,讓我重新在崗位堅強站立,以此來榮耀祢。奉主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