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6/08/0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08月 0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讓幸褔來敲門

參考經文:《 耶利米書17章1~13節》

專心信靠我的,這種人多麼有福!他像栽種在溪旁的樹:樹根伸入水中,不怕旱災熱浪,樹葉常青,不斷結出果子。(耶利米書17章7~8節)

猶大人民敬拜偶像引起上帝的憤怒,是耶利米書一再提起的事。本段經文一開始,便直接說明猶大人民所犯的兩大罪狀:1.崇拜偶像;2.依靠血肉之盟。因為猶大人民在各高岡上、青翠樹下設膜拜祭壇和神柱,導致他們後來遭敵人掠奪財富、侵佔地土而流亡,終究在異鄉淪為仇敵之奴。作者形容這種拜偶像之罪是用鐵筆、鑽石針刻記,是銘刻在心版、壇角上的。刻在「心版上」的罪,意謂著罪的深刻、是賴不掉的,而刻在「祭壇角上」則說明原做為赦罪的祭壇角(利未記16章18~19節),卻成了懲罪的記號。

第5節繼續說到猶大人民的第二大罪狀,他們試圖透過與埃及、亞述等國結盟來突圍,卻因此更激怒上主。5~8節,先知耶利米用明顯對比的方式,說明依賴血肉之軀及依靠上帝截然不同的結果。那有禍、該受咒詛的人是指倚靠血肉膀臂,心中離棄上主之人,這樣的人猶如沙漠中的灌木,處在乾旱的曠野、長在荒蕪的鹽地,毫無幸褔可言。反之,一個專心信靠上帝的人,他像栽於水旁的樹,即使熱浪衝擊,葉子仍青翠;在乾旱之年,也常結果子。作者用強烈對比說明幸褔別無他路,唯有專心信任、依靠上帝。

猶記得2011年,一對年輕夫婦一連好幾個禮拜,默默地坐在教會一隅參與主日禮拜,唱詩、祈禱或分享信息時,總是看見他們偷偷拭淚。原來,這對夫婦因為信任朋友,不僅將大筆積蓄用來擴充事業版圖,還呼朋引伴地一起投資,最後卻遭友人背叛捲款遠離。他們不單失去自己畢生的積蓄,即使賣了房,仍無法還清朋友們投資的款項,生活從月入數十萬到背債千萬。毫無出路下,他們隨著家裡唯一信主的母親來到教會。在禮拜中,他們從詩歌、信息得安慰、受激勵,也積極參加各樣聚會,努力研讀聖經;隔年,在神與弟兄姊妹見證下決志受洗成為基督徒。經過5年,成為基督徒並沒有讓他們找回原來的財富,也沒有讓他們重新回到月入數十萬的生活;但是每每分享見證,他們都同聲說,感謝上帝讓他們嚐到了人生真正的幸褔。

親愛的朋友,你期待幸褔來敲門嗎?讓我們專心敬拜、信靠唯一的主上帝吧!


默想:

你相信上帝是你生命唯一的依靠嗎?確信追隨主上帝才有真幸褔嗎?

祈禱:

親愛的上帝,我們為了追求世上的名利、財富及權位,常常把信主當作一個口號,而不是一個具體的行動。主啊,幫助我,讓我真正體會依靠祢勝過依賴人的事實,好讓我擁有真正的幸褔人生。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