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4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6/09/1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09月 1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帝的全審判

參考經文:《 耶利米書49章1~39節》

然後以色列人要從侵略他們的人手中收回自己的土地。(耶利米書49章2節b)

亞捫素來熱愛貪婪搶奪,但他們的搶奪在上帝面前卻不能保護他們自己。然而,面對愛城被毀,上帝卻也應許:「將有一天,我要讓亞捫重整家園。」(49章6節)而原以智慧聞名的以東,也因傲慢而面對上帝的追索,連那些要幫助以東的人,亦自身難保。這段預言表明以東人不會有復興的機會,不像摩押、亞捫。大馬士革,是文化貿易交會點,原是美麗的城,面對戰亂卻不得安寧;經歷痛苦,連原先的堡壘也不堪一擊。基達、夏鎖這些游牧民族的阿拉伯人,原都是自以為安全無慮的人,但一樣要面對上帝的掌權和審判。以攔是美索不達米亞與底格里斯河東邊的山區國家,他們的民族驍勇善戰,但在上帝的手下,連風都可以將他們驅散到各地。

關於這些國家的預言並沒有固定格式,有的國家可以回歸家園,重整國家;有的國家的下場則無從得知;有的國家上帝明顯指出他們的錯誤罪惡,有的只描述了戰亂的景像。不管如何,經文最主要的目的是讓我們知道,上帝要在地上建立祂的寶座,上帝是歷史的主,祂掌管列國的興衰,上帝的審判是世界性的,並不是只針對猶大和以色列。我們全都在上帝的計畫中,全都出於祂的作為。世界各國都是屬上帝的國,眾民都是祂的百姓;這樣說來,所有人都是我們服事的對象,不管他認不認識上帝。

牧師陳玉昆從台灣到非洲以煮飯進行宣教,他在非洲納米比亞待了15年,教會就設在哈班納貧民區中間,定期煮飯給附近的孩子享用,每次大約有300個孩子前來。在這個失業問題嚴重、社會財產分配懸殊、多數資源和財產都掌握在白人手中的國家,人民貧窮和饑餓的情況普遍;陳玉昆牧師一家人所做的就是煮飯:他們用煮飯來服事上帝的百姓,減少孩童挨餓的狀態,並陪伴、教導他們。不要輕看這煮飯──他們煮到排隊的人龍越來越長,煮到很多人喜歡搬到教會附近,煮到政府開始透過教會頒布政令宣導,煮到政府官員說「寧可將地給那個煮飯的亞洲人」。我不知道上帝對各國的確切心意,但是我知道上帝喜悅萬邦萬國都起來敬拜祂,因祂是列邦萬國的上帝;而這也是我的心所樂意看見的,我手所要服事的。


默想:

我的國有多大呢?同膚色、說同樣語言才是同一國嗎?我的心有多大呢?誰是我每天的代禱對象呢?

祈禱:

萬君之耶和華,請原諒我們肚腹窄小,常拒人於千里之外。祢是全地的上帝,是萬民的創造者和供應者,我要歌頌祢,並視在萬民中的服事為一生最高的榮耀,感謝讚美主。奉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