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4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6/09/24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09月 24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剛強的生命

參考經文:《 以弗所書3章14~21節》

我祈求上帝,依照祂榮耀的豐富,藉著聖靈賜給你們力量,使你們內在的生命強壯起來。(以弗所書3章16節)

在保羅的監獄書信中,我們看見他常常為信徒禱告。保羅求主賜給他們智慧,使信徒認識上帝;求主開啟他們的心眼,使他們知道受呼召是多麼有福。以弗所書3章14~21節,則是另一段保羅的禱告。保羅祈求兩件事,其中第一要緊的是祈求賜下聖靈的力量,使信徒內在的生命強壯起來;其次是求主住在他們心裡,使他們在主的愛中有根有基。相信這是保羅對教會現況的理解與期許,希望信徒在信仰的根基中活出剛強的生命。

在一個樵夫的故事裡,或許我們可以得到一些啟發。傳說山上住著一位以砍柴為生的樵夫,在他辛苦建造下,終於完成一間可以遮風擋雨的房子。有一天,他挑了砍好的木柴到城裡交貨,當黃昏回家時,卻發現他的房子起火燃燒。左鄰右舍都前來幫忙救火,但因為風勢過大,所以沒辦法將火撲滅,一群人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熾烈的火焰吞噬了整棟屋子。

當大火終於熄滅,只見樵夫手裡拿了一根棍子,跑進倒塌的屋裡不斷翻找著。鄰人以為他正在翻找藏在屋裡的金銀珠寶,也都好奇地在一旁觀看。過了好一會兒,樵夫興奮地叫著:「我找到了!我找到了!」鄰人紛紛向前一探究竟,才發現樵夫手裡捧著的是一片斧刀,根本不是什麼值錢的寶物。只見樵夫開心的將木棍嵌進斧刀裡,充滿自信的說:「只要有這把斧頭,我就可以再建造一個更堅固的家。」

當一生的心血付之一炬,大多數人的反應是欲哭無淚、心裡有很多的「為什麼」想問上帝。我們理性、判斷力幾乎都被眼前的困境遮蔽了,導致我們不知所措,想法也愈來愈消極。事實上,改變是可能的,停止再問「為何」,開始思考「如何」,改變就開始了。就像樵夫在灰燼中找到了斧頭,新的人生才要開始。

保羅曾勉勵以弗所信徒,不要因為看見他為教會所受的患難就失去信心,他並且為教會信徒禱告:「我祈求上帝,依照祂榮耀的豐富,藉著聖靈賜給你們力量,使你們內在的生命強壯起來。……上帝能以運行在我們當中的大能成就一切,遠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16,20節)這是保羅深信不移的信念,如同他也堅定告訴腓立比信徒:「藉著基督所賜的力量,我能夠適應任何情況。」(腓立比書4章13節)


默想:

愈是困難的問題,愈要有堅定的意志。就像箴言曾提醒:「你在患難之日若膽怯,你的力量就微小。」(箴言24章10節,和合本)

祈禱:

天父上帝,賜我勇敢的心面對患難,賜我智慧的判斷,找到重新開始的力量。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