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6/10/02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10月 0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要吃這書卷

參考經文:《 以西結書2章1節~3章3節》

上帝說:「必朽的人哪,吃下這書卷,然後去向以色列人說話。」於是我張開口;祂把那書卷給我。(以西結書3章1〜2節)

以西結蒙揀選做先知的工作,並不是一件好差事。這是一件不可推託的責任,因為是上主給予他的使命;這是一件吃力不討好又不得人緣的任務,因為他傳講信息的對象是一群面無羞恥、心裡剛硬、悖逆上主的國民。上主說:「必朽的人哪,我要派你到以色列人那裡去。他們跟祖先一樣背叛我,離棄我,到現在仍然叛離我。」(以西結書2章3節)

以西結受呼召到百姓中,他們「應該」是對上主不陌生的選民,「應該」是對上主話語很清楚的族群;但是,這群聽眾卻被上主稱作「悖逆之家」,而以西結必須把「上面所寫的是哀悼、歎息,和悲痛的話」的書卷(2章10節b),即充滿上主審判嚴詞的書卷,實在地向以色列民宣布,這個任務可不輕省啊!但是,上主對以西結說:「必朽的人哪,我要派你到以色列人那裡去……把我──至高上主要告訴他們的話轉告他們。……他們會反抗你,瞧不起你;你就像處身在蠍子中間。但是你還是不要因那些叛逆的人而驚惶……不管他們聽不聽,你要把我的話都轉告他們。」(2章3~7節a)以西結很明顯將陷於險境,但他仍要承擔任務,傳講上主的話。

在我們的生活中,當面對信仰挑戰和責任時,我們應該依照上主的真理說誠實話,讓人們能夠警醒行公義、走正路。尤其上主的僕人――牧者,更需要有這樣的信仰勇氣,重用講壇,毫不懼怕地勇敢傳講上主的教導和命令;不管信徒聽或不聽,理或不理,甚至可能影響教會續聘的可能性,牧者仍要照著上主呼召的旨意,只管將上主的話告訴眾信徒去持守。牧者如此行動了,至少讓信徒知道牧者是上主在他們當中所差派的使者。然而,如此堅定的行動的確非常需要有足夠的信心和勇氣,方能成就。

3章1節,上主對先知說:「必朽的人哪,吃下這書卷,然後去向以色列人說話。」也就是說,對傳講上主真理的牧者來說,其信心和勇氣是來自於真實領受、相信和順服上主的話語開始。以西結順服地把上主的話語吃進自己的肚腹,他吃了之後,口中覺得其甜如蜜,成為傳講的力量和勇氣。牧者也當靠著從上主話語得著的智慧、能力和勇氣,在教會、在這個世代中,勇敢傳講真理,絕不退縮。


默想:

傳講上主的話語時,我們是否在意信徒或他人的感覺、性情……而有所打折?還是我們一貫堅守使命,勇敢真實地傳講出來?

祈禱:

主啊!我需要從祢那裡得著信心和勇氣,順服祢的差派,將祢的話真實地傳講給眾信徒及這世代的眾人聽。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