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6/11/16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11月 16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合一盼望的原由

參考經文:《 以西結書37章15~28節》

我要救他們脫離犯罪和悖逆的生活。我要洗淨他們。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上帝。(以西結書37章23節b)

枯骨復生的異象,隱含著上帝的憐憫與應許;因為,終究有一天,被擄的人民要回歸故國,要回到應許之地,這是來自上帝的憐憫,是給流亡人民的盼望。

而這樣的事情,已經開始發生了。透過先知以西結傳達上帝應允的預言,先知也曾跟著受苦的人民一起被擄到外國,並要一起回歸故里。

先知以西結傳達著來自上帝的命令,也是合一、盼望的信息。先知表示,上帝又對他說話,要他拿著兩根木杖,一根上頭寫著「猶大王國」,又拿另一根木棍來,在上面寫著「以色列王國」,然後把兩根木棍握在手裡,兩頭相接,並拿在手裡成為一根。而且,要在人民的面前,把那兩根木棍緊握在手中,讓百姓看見,讓他們知道,上帝將要把他們聯合起來,組成一個國家,不再分裂分散(以西結書37章15~22節)。

然後,上帝要先知告訴以色列人民,不可再拜可憎惡的偶像,玷污自己,也不要再腐敗犯罪。「我要救他們脫離犯罪和悖逆的生活。我要洗淨他們。他們要作我的子民;我要作他們的上帝。」(23節)而且,上帝允諾將來會有一位像大衛這樣賢明的君王出現,並且治理他們;他就是那歷代盼望,要來作王來治理國家的彌賽亞,這位完美的君王彌賽亞,也會像好牧人一樣,牧養他們,使他們合一。

把猶大、以色列這分裂的兩方重新接合,回復成為同一個國度的人民,這是上帝的偉大權能作為,也將是上帝要親自做成的大事與盼望。

在這個可企盼的國度裡,人民亦將看見那代表上帝恩典同在的聖殿,會永遠屹立在他們中間,而悔罪、潔淨、信靠上帝的子民,亦將會心意更新而變化,與上帝締結永享太平的合約,並且,將會因為誠心遵行上帝的法律,而達成真正的合一,這個國終必成為一個完全屬乎全能上帝的榮耀國度。


默想:

政治上的協商、表面的妥協,往往只是相對雙方短暫的合一;本段經文幫助我們反省信仰:那兩造之間真正能合一的原由,是什麼?

祈禱:

奇妙偉大的真神上帝,願權柄、榮耀都歸於祢,祢是配得頌讚與榮耀的君王,願祢的尊名崇高,願祢的國度伸張直到地極,願萬膝都要跪拜,萬口都要讚美,要頌讚上帝的偉大;因為,祢在分散之處要收聚,在分裂之處要合一,祢將以律法規例作為榮耀合一的原由,是堅固的地基,直到永遠。奉耶穌尊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