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7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6/11/27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11月 27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在禱告中喜樂

參考經文:《 腓立比書1章1~11節》

每逢想到你們,我就感謝我的上帝,每次為你們大家禱告都懷著喜樂的心。(腓立比書1章3~4節)

教會一位青年外出讀書,參加了大專團契並擔任同工,為了在校內舉辦福音週活動,特別寫電子郵件來請教如何向慕道朋友解釋「什麼是祈禱?」「為何基督徒那麼強調禱告生活?」於是,我以身為第一代基督徒的理解及體會回答他:「禱告」是一種關係上的溝通,任何宗教信徒跟所信仰的對象「說話」或「表明心意」(祈求、感謝、懺悔,甚至是抱怨),都是祈禱。然而,禱告並非可有可無的習慣,基督徒的禱告如同「生命的呼吸」,是隨時隨地都在進行的。而且上帝喜歡我們跟祂說話,如同父母喜歡接到外出兒女的電話一般,那是愛與親密關係的連結。當一個人願意「口裡承認」、「心裡相信」而邀請耶穌基督作他個人的救主時,上帝就賜給他權柄作上帝的兒女,而開始其永恆的新生命(參羅馬書10章9~10節;約翰福音1章12節、3章16節)。從此,禱告(如同呼吸)與讀聖經(如同吃飯)就成了他的新生活方式了。

然而,禱告時的情緒與態度又該如何呢?禱告不是叫上帝改變,而是讓上帝在人身上動工。保羅在腓立比書第1章3~4節提到:「每逢想到你們,我就感謝我的上帝,每次為你們大家禱告都懷著喜樂的心。」到底保羅是懷抱喜樂之心來禱告,或是在禱告中得著喜樂的心呢?其實,人往往在困難痛苦的時候比較容易求助上帝,但假如你是一個明白上帝本性及相信祂權能的人,必要抱著喜樂的心來到主面前,或者說,當我們將一切人事物帶到上帝面前真實交託時,必能在禱告中得著喜樂。

尤其從今天所讀的經文,我們看到保羅並沒有為教會的人數增長、財務或事工而祈禱,他為更根本而重要的──就是為腓立比教會長執與信徒的生命品質來祈禱。今天我們也可以效法保羅,為自己所屬的教會長執與信徒代禱,求上帝垂聽我們的禱告,讓我們的愛心可以不斷地與真知識和判斷力一齊增進,使我們能選擇那最好的。這樣,在基督再來的日子,我們可以純潔無可指責,且生活充滿著憑藉耶穌基督才能有的仁義果子,來榮耀讚美上帝。讓我們用喜樂的心來禱告,也在禱告中喜樂吧!


默想:

我經常向上帝禱告嗎?我常為什麼人與事代禱?我是否用喜樂的心禱告或在禱告中喜樂呢?

祈禱:

親愛的上帝!沒有任何的身分地位比成為祢的兒女更為寶貴,我願將喜怒哀樂與各樣處境帶到祢面前,願祢按著自己的慈愛與公義來回應,使我滿懷喜樂之心親近你,更在每個禱告中經歷祢所賜的喜樂與平安。禱告奉主基督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