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每日新眼光》2016/11/3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11月 3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參考經文:《 腓立比書2章1~11節》

你們要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腓立比書2章5節)

腓立比教會真是令保羅喜悅及感到安慰的教會,因為他們始終出錢出力支持保羅與他的宣教工作。但保羅仍提醒,他們的生活應該符合基督福音的要求(腓立比書1章27節a),意即信仰與生活必須連在一起。基督徒不能信一套,說一套,做又一套。最有果效的見證乃是言行一致的人,他們本身就成為信息。長老教會的創始者約翰‧加爾文曾說:「每個人都必須在自己的工作中傳福音。」曾想過瑞士錶為什麼會那麼出名嗎?原來瑞士人用榮耀上帝的態度在製錶,製錶師傅是以「服事時間的主」的態度在工作,這應該也是基督信仰所帶來的結果,尤其受到加爾文宗教改革的影響。

信仰與生活既然是無法分割、必須言行合一的,所以保羅在本段經文繼續勉勵:大家若真的在基督裡,就要有共同的目標、同樣的愛心、相同的情感,和一致的想法,尤其在實際教會生活中,不可自私自利、貪圖虛名,要彼此謙讓,看別人比自己高明,不要只顧自己,也要關心別人的利益,一切要「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才能形成真正見證基督的信仰群體。

保羅的提醒至今仍適用於教會,因教會實為一群罪人的聚集,只要是有人的地方就一定會有問題,一定不完美;但教會卻同時是基督的身體,基督才是教會的頭。所以,就算教會兄弟姊妹之間仍有很多問題,也各有不同意見,但還是可能成為「合一」的信仰生命共同體,關鍵就是「以基督的心為心」。反之,基督徒與教會若偏離基督的心意,自然會偏離正軌,結果就可想而知了。至於什麼是「基督的心」,基督徒如何「以基督的心為心」呢?保羅在腓立比書2章6~11節引用早期教會普遍流傳的一首詩來說明,這段經文也被稱為「基督論」,讓信徒再一次明白自己所信靠、所跟隨的耶穌基督是怎樣的一位神。詩裡充分表達了耶穌基督的神性、位格:祂甘心樂意道成肉身、謙卑順服至死的犧牲,才成就了十字架的救恩,以致被高升、被賜下超越萬名的名號,配受尊崇與敬拜。

誠如《基督教今日報》「劉曉亭專欄」中提到:「信什麼樣的神,你就會成為什麼樣的人。」今天的基督教會有否活出基督的樣式,也端看信徒有否「以基督的心為心」!


默想:

我所信的耶穌基督是一位什麼樣的神?我在哪些時候會記得要「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呢?

祈禱:

良善、慈愛又公義的主,謝謝祢一直走在我們前面,讓跟隨祢的人可以謙卑再謙卑,靠著祢勝過世上各樣權勢,活出不一樣的生命。願我的教會常常「以基督的心為心」。禱告奉主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