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5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6/12/0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12月 0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與主連結的喜樂

參考經文:《 腓立比書4章1~9節》

你們要因為跟主連結而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腓立比書4章4節)

「喜樂」是腓立比書最重要的主題,這主題在該書出現了16次。為何被監禁的保羅在逆境中還能喜樂呢?其實,當時腓立比教會存在著同工之間不和及假教訓的危機。保羅一方面勸勉友阿蝶和循都基兩位姊妹要在主裡同心,也請其他人要一起幫助她們;另一方面,他也提醒要跟主連結才能常常喜樂,而且一定要喜樂,因為唯有從神而來的喜樂能勝過外在的種種挑戰與困難。保羅在4章6~7節指出與主連結的途徑就是:「應該一無掛慮;要在禱告中把你們所需要的告訴上帝,用感謝的心祈求。上帝所賜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會藉著基督耶穌,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彰化二林喜樂保育院的創辦人瑪喜樂(Joye Meredith McMilliam),堪稱「喜樂」的典範。她不僅名叫「喜樂」,還幫助超過400多位台灣小兒麻痺患者可以一樣喜樂。2007年,這位93歲高齡的喜樂阿嬤安返天家,其事蹟還被列入國小教科書。為傳承瑪喜樂「以基督的愛疼惜弱勢」精神,「財團法人基督教瑪喜樂社會福利基金會」也於2011年正式成立。2015年,喜樂保育院邀請春風文創公司、虎尾屋頂上的貓彩繪團隊、二林高中美術班、二林鎮社區團體,近300人用10面牆彩繪出瑪喜樂阿嬤喜樂的一生。

其實,稱瑪喜樂女士為典範人物,不僅是因為上述成就,更在於她靠著與主連結的喜樂,勝過了一次又一次外在環境的嚴峻考驗。瑪喜樂於1914年在美國華盛頓州出生,中學畢業因逢經濟大蕭條,在水果包裝廠打工。後來曾就讀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醫學預科,但因無錢而中斷。23歲結婚,婚後在舊金山經營杏仁果園。35歲父親去世,37歲丈夫過世,同年在柏克萊第一長老教會擔任秘書。1954年醫師兼牧師的謝緯到第一長老教會證道,分享台灣當時的醫療狀況,瑪喜樂因此認識謝緯,並透過書信和台灣保持聯絡。1959年,瑪喜樂的母親過世,她就來到埔里的基督教山地中心診所。之後又返美變賣家產,再度來台服事。1964年她隨謝緯到二林,常到鄉下義診,看到許多窮困的小兒麻痺孩子,決定照料他們。1965年,二林基督教醫院成立附設小兒麻痺的保育院,首批收留16名院童,全由她負責照護。1970年,「基督教喜樂保育院」正式立案,至今仍照顧許多有需要的孩子。瑪喜樂的一生真是靠著「與主連結的喜樂」,而有了最真實的力量。


默想:

與主連結而來的喜樂,無人能奪去!我是否擁有「喜樂的生命」?

祈禱:

賜喜樂生命的主,請幫助我能一生與祢連結,因主的喜樂是我的力量,使我不怕任何外在環境的挑戰,忠心持守、向著標竿直跑。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