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6/12/19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12月 19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我們的終極保鑣

參考經文:《 詩篇121篇》

上主要保護你;祂在你身邊庇護你。(詩篇121篇5節)

詩篇121篇是一首朝聖的詩歌,用問答的體裁寫出,它對當時上耶路撒冷的朝聖者或現今行走信仰的天路客,同樣給予鼓舞和安慰,因為上帝要親自成為我們的保護者。這首詩篇質樸又美妙地表達對上帝的信靠,詩人六次提到上帝的「保護」(3,4,5,7,8節)。在以色列南部靠近沙漠的炎熱乾燥之地,旅者最怕的就是炙熱太陽;在此特殊環境中,詩人說上帝日夜不打盹地保謢以色列人,白天免受烈日危害,夜裡不受月亮災難,更保守以色列人脫離一切災禍。如此忠實的保護者,始終在我們的右邊庇蔭我們,我們豈能不信靠祂嗎?

記得有一部電影《終極保鑣》,故事由匿名恐嚇信引出。女歌星的下屬為保護她的安全,不惜高價雇來前總統的保鑣。當沉默內斂的保鑣遇到熱情奔放的女歌星,就如寒冰遇到烈火。在接觸中,他慢慢被她的熱情和魅力感染,深深愛上了她,並在最後驚險的瞬間,用自己的身體擋住那顆射向她的子彈,十分感人。這部經典電影,至今依然膾炙人口。

1999年九二一大地震時,我也親身經歷驚險時刻。那一夜,我與師母睡在書房的榻榻米,四面都是書牆,牆角還特意放一盞落地式的鹵素燈,平時可營造溫暖的氛圍,然而在地震發生時,卻是致命的凶器。九二一大地震發生時,我們正在睡夢中,照理說睡得正安穩,應該會反應不及;但上帝的靈喚醒我,在第一時間就拉起熟睡的師母。同一時間,鹵素燈應聲砸在師母的枕頭上,真不敢想像如果再慢一秒,結果會如何。我和師母立即向上帝獻上感謝禱告。正如詩篇121篇5節所說:「上主要保護你;祂在你身邊庇護你。」在危險瞬間,上帝總是在我們身邊,成為我們生命中的終極保鑣。

如同詩人所深刻體會的,除了上帝以外,沒有一位神是可靠的,可以不分晝夜地保護我們;同時,祂也是創造天地之神,我們若信靠祂,還有什麼可懼怕的呢?祈願我們都能與詩人一起歌唱頌讚:「我們的幫助是從造天地的主而來!」


默想:

我們如何經歷上帝成為我們的保護者?危急害怕之時,上帝必定與我們同在,作我們的終極保鑣;所以不用驚慌,放心地將自己交在上帝的手中,堅心倚靠上帝,祂必定保守我們十分平安。

祈禱:

上帝啊,謝謝祢成為我們的保謢者。在過去的歲月中,祢如何保護帶領,將來也必這樣的看顧庇蔭我們,使我們安然度過生命中每一個危急的時刻,從今時直到永遠。感謝禱告奉主耶穌基督聖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