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6/12/2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12月 23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永不動搖

參考經文:《 詩篇125篇》

正如群山環繞耶路撒冷,上主也照樣保護祂的子民,從現在一直到永遠。(詩篇125篇2節)

詩篇125篇是一首信靠之詩,用見證、祈禱和讚美述說以色列的平安在上帝手中。對登山的朝聖者而言,錫安山是何等穩固!詩人指出倚靠上主的人,也擁有堅定不動搖的信心。緊接著,詩人以兩個象徵來強化上帝子民的信心。詩人更提及耶路撒冷建於高山上,四面群山環繞,以此比喻上帝對其子民的保護,同樣如此穩妥。然後繼續說,上帝的子民不會永遠受邪惡人的轄制,免得因為不知道什麼是應當做的正確行動,而落在邪惡的權勢中。

在我們的生命中,有時並不完美,因為我們生活在一個邪惡的處境。對未信者而言,其處境何等可憐,因他只能活在失望和悲觀中。但詩人向信靠上帝的人保證,假若人承認自己正在一個沒有出路的網羅中,就可以確實相信上帝,並繼續行走在無法預知的前路。因此,詩人能這樣下總結──願平安臨到以色列!因為平安不是來自人,而是來自上帝。

你相信,有人能在1350英呎的高空,踩著僅一英吋寬的鋼索在兩棟高樓間來回行走嗎?改編自真實故事的奧斯卡金像獎影片《偷天鋼索人》,描述來自法國的菲利浦佩帝,在1974年完成紐約雙子星大樓間的高空鋼索特技。菲利浦佩帝從小就愛上走鋼索,聽聞美國打算在紐約建造當時世界第一高樓世貿雙子星大樓時,就興奮莫名暗許心願,打算成為在世界第一高樓間走鋼索的人。他開始籌備這個計畫,積極磨練自己走鋼索的技術,並加強與走鋼索相關的技術與知識。在雙子星大樓啟用前,他與志同道合的朋友花了8個月探勘地形、準備各項前置作業,打算一舉完成這項不可能的任務。 一直到1974年,這個團隊偷偷夾帶鋼索進入大樓,在神不知鬼不覺中,利用夜晚架起南塔與北塔間的鋼索。完成所有準備工作後,就等待著天亮那一刻,挑戰高空鋼索的重頭戲就此展開!

我們的人生也像走鋼索的高空人生,從起點要到終點,只要一絲絲遲疑,一點點動搖,就可能摔得粉身碎骨。我們若不將眼目定睛在上帝,很可能被外在環境影響而信心動搖,無法堅定繼續向前走。真心祈願我們對上帝的信心永不動搖,得以享受上帝如群山圍繞的保護,從今直到永遠。


默想:

我們的人生或許如同走鋼索的高空人生,有很多因素會影響我們對上帝的信靠;然而,只要定睛仰望上帝,不為外在環境所左右,持守對上帝永不動搖的信心,上帝必然有平安的帶領。

祈禱:

上帝啊,我們要定睛仰望祢,不因人的因素或外在環境而失去對祢的信心,懇求祢親自成為我們生命的磐石,使我們對祢的信靠永不動搖。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