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4日 星期六

《每週新眼光》2016/12/24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總會網站 訂報退報

2016年 第 4 季 第 13 週 發刊時間:每週六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報佳音,傳平安 

參考經文:以賽亞書52章7~10節

7那爬山越嶺而來的使者,他的腳蹤多麼佳美!他奔跑來報好消息─是和平的好消息;是得勝的好消息。他對錫安說:你的上帝掌權了!8看哪,城上的守望者高聲呼喊;他們一齊歡呼!他們要親眼看見,上主回到錫安了。9耶路撒冷的廢墟呀,大聲歡呼歌唱吧!上主要救贖他的城,要安慰他的子民。10上主要運用神聖的力量拯救他的子民;普天下的人都將看到我們上帝的救恩。

◆報佳音 vs. 傳福音

隨著聖誕節逐漸習俗化、商業化,主耶穌降生的意義和我們與主耶穌的關係,正逐漸被聖誕大餐、聖誕老公公所取代。檢討過去在聖誕夜的報佳音活動,往往只能表達節期的歡慶,難有傳福音的實質意涵與果效,也很少在分享信息後,親身經歷到上帝動工使人得救的喜悅。於是召開長執會,決議改變長久以來在聖誕夜向本會信徒逐家報佳音的方式,改以耶穌基督教導門徒傳福音的方式,差派兩人一組出去傳福音。

對弟兄姊妹而言,雖然接受了將近1年的傳福音訓練,但實際要操練仍是一大挑戰。特別是要向陌生人傳講耶穌基督的福音信息,使傳福音對象能接受福音並決志禱告,並進一步邀請對方來到教會參與小組活動等,這一氣呵成的行動必須於2小時內在社區展開,並回到教會分享報告,這的確是一項艱鉅的任務。

近年聖誕節期間,我們與另外兩間教會合辦「白紙佈道」傳報福音,差派16個小組出去,在唱詩、禱告,求主賜下全副屬靈軍裝、懇求聖靈做工後,弟兄姊妹們帶著信心、熱情與勇氣出發。回程時,大家齊心讚美、感謝上帝,興奮的心情掛在臉上。從各組回報受派出去傳福音的分享中,每組幾乎都得到2至3位受訪者的完整回應,樂意接受決志禱告。

在聖誕佳節中,弟兄姊妹不僅成為實際傳揚主耶穌福音的角色,把佳音傳給未聽聞過耶穌的人,也藉這樣的過程感受上帝的臨在,在聖靈引導下感受到傳福音行動所激發的火熱,而決志持續實踐耶穌交付的大使命:「所以,你們要去,使萬國萬民都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並且教導他們遵守我所給你們的一切命令。記住!我要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日。」(馬太福音28章19~20節)

◆福音傳遞者

以賽亞書52章7節指出:「那爬山越嶺而來的使者,他的腳蹤多麼佳美!他奔跑來報好消息──是和平的好消息;是得勝的好消息。他對錫安說:你的上帝掌權了!」這使者奔跑穿越沙漠、山嶺傳報「前線」戰果,向百姓報告有關上主和帝國政權間爭戰的第一手新聞;他向人們傳報上主得勝的信息、上主掌權的信息、人們將得拯救的信息。以色列被擄、被壓迫、離鄉背景、看不見故鄉山河的景況,即將被改變。這位被稱為「使者」的,正是「福音傳遞者」;而我們教會兩兩一組受差派,去社區傳揚上主差祂愛子道成肉身降生之信息的弟兄姊妹,正如傳遞福音的使者。

「福音傳遞者」帶來大好信息,他沿途奔跑,欣喜傳達了關乎全人類生命大事,報告上主已介入拯救、得勝、得平安的福音信息。反觀帶著壞消息的使者,奔跑的樣式不會有輕快、愉悅的腳蹤。經文中那位傳遞信息的使者,所宣布的是「平安」「信實」「拯救」的好消息;最後,還喘不過氣、激動地對錫安說:「你的上帝掌權了!」這信息,是上主勝利的福音。新的錫安是值得歡慶的,因為是由神聖的上帝所統治。

◆接續佳音的守望者

在被毀的耶路撒冷城牆上的守望者,思念著過去輝煌騰達歲月,他們注目、他們呼喊、他們觀看,超越視野的眺望,他們看那爬山越嶺而來的使者的腳蹤多麼佳美!因為他傳報的是佳音,帶來和平、救恩與上帝掌權的好消息!在他們眼中,這位飛奔而來的使者,腳蹤是那麼美妙!這些耶路撒冷城的守望者也注意到,為迅速傳遞福音信息,使者的步伐是如何急促、心又如何急切;他們不加思索,立刻做結論說:他必定是為了傳好消息,盡全力地奔跑,否則不會跑得如此迫切。這些守望者所看到的,雖只是那使者傳福音的外在行動,但已足以令他們感動流涕。使者傳達的福音,雖然只是幾句簡單的信息,已足以讓他們歡欣雀躍,無須再去推論福音使者的行動意義,也不必再費心去推敲使者所言的真理。事實上,守望者透過所看見的,就可以明白使者傳報的佳音,並因為得知上帝要掌權,而喜樂歡唱。他們相信,上帝要使受壓迫的百姓得自由,因為上帝制止了帝國的擄掠,使被擄到遠方的戰俘得釋放,這些事均已成真,他們就要回家鄉了。

◆為福音委身

不論我們是成為腳蹤佳美的福音傳遞者,或堅守在廢墟城牆上的守望者,願我們都願意為了福音而委身,期待我們看見同樣的目標,一起參與在傳福音的事工上,讓我們有相同的心志,不畏艱辛地接受裝備,透過門徒訓練,使我們不僅在傳講福音上更成熟,也在宣教事工上有更多操練。願我們擁有那使者向前奔跑的火熱心志,透過課程訓練和實際操練,使我們在傳講福音時能言之有物、言之有序、且言之有情,讓未信主的人樂意接受這福音。也願我們能如城牆上的守望者,堅守基督耶穌的吩咐,到迷失者的家,提醒他們時候到了,是該回家的時刻了。

討論題綱:

1.我是否樂意成為一個報佳音、傳平安的使者?我可以怎麼做?

2.如何在傳福音的事工上減少阻力,避免在團隊傳福音服事上成為絆腳石? 

代禱事項:

1.為自己禱告,求主使我勇於接受傳福音的訓練,並在各項課程訓練中,賞賜我智慧、力量、毅力及耐心,使我成為合上帝使用的器皿。

2.為教會同工禱告,懇求上帝使同工樂意接受訓練裝備,得以用諸般智慧勸戒人、教導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地把人帶領到上帝面前。

3.為教會傳福音事工小組禱告,求上帝賞賜順服主的弟兄姊妹,接受養育訓練,在主前得以長大成熟,擁有恆心,信仰根基穩固,有盼望,為主傳福音給普天下萬人。

祈禱文:

感謝上帝,在傳揚福音的服事上裝備我,藉由破碎、更新、塑造,使我成為合祢使用的器皿,且將我放在適當的服事位置,無論是代禱、關懷新朋友或傳福音,都大大使用我。求主使我能看到為主奔跑的忠心使者,讓我們不再以個人喜好各立山頭,乃是有合一心志形成共同體,看見從祢而來的異象,集中力量完成祢交託的使命,我相信這是祢所喜悅的服事。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行動參考方案:

1.為福音的緣故,願意在時間、心力上付出代價,接受裝備。

2.在聖誕節期間,兩人一組,以所學習的佈道法,進行二對一的傳道。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06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