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6/12/3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6年 12月 3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手足之愛

參考經文:《 詩篇133篇》

在那裡上主應許賜福──賜下永恆的生命。(詩篇133篇3節)

詩篇133篇是第14首上行之詩,描寫手足之愛何等美善。以色列百姓每年3次來到耶路撒冷聖殿朝覲上帝,在聖殿中,他們同心敬拜,沒有支派、身分、職業、貧富之分,在信仰中連結於上主,互為兄弟姊妹,以合一的心敬拜上主,帶出合一的美善,滿足上主的心意,也使人喜悅,叫一切美好!

在聖殿中和睦相處、彼此連結,在詩人的眼中看來,一則如同珍貴的香液,散發著香氣,用來膏抹人,為叫人得恩典;二則如同甘露,在黑夜時臨到,滋潤大地,植物得生命。只要每個來到聖殿敬拜的弟兄姊妹願意將自己擺上,成為香液,成為甘露,與人和睦同居,必帶來上主的應許,賜下永恆的生命在我們當中!

有一次到郵局寄信,貼郵票時,一位充滿活力的歐巴桑,因為眼睛不便,很有禮貌地請我幫她書寫郵寄包裹的資料。我立即停下手邊的工作為她書寫,其實這只是小事一樁,她卻很真誠地說:「先生,謝謝你!願意放下自己的事來幫助我,你的字好端正哦!」後來,我們常常在社區中不期而遇,我發現這個充滿活力的歐巴桑所到之處,她都會看到別人的好處,然後讚美人、感謝人並且祝福人,凡是與她接觸過的人,心情也會跟著快樂起來,活出不同的人生風景。

上帝的團契要成為分享永恆生命之所在,就是邀請每一個弟兄姊妹,願意成為散發香氣、使人得恩典的香液;也成為滋潤大地,叫人得生命的甘露。有時我們過度以自我為中心,反而成為阻礙,導致整個信仰團契無法和睦成為美善。有一次,記者問世界知名指揮家卡拉揚,整個樂團最難找的演奏者是誰?他回答:「第二小提琴手。」記者很驚訝他回答的為何不是第一小提琴手?卡拉揚說:「我要找第一小提琴手時,全世界一大堆都來應徵,但我要找第二小提琴手時非常困難。因為他顯然沒有突出的獨奏,但他在我的樂團是靈魂人物,因為他要有熱情,他要和諧地配合所有的樂器。」

但願上帝的聖靈運行,再次感化柔軟我們的心,宛如香液是由數種香料融入調合而成,而甘露在太陽出來之後就蒸發於無形,我們也願意如此將自已全然獻上,成全教會手足之愛,帶出敬拜合一的見證。

 


默想:

在教會生活中,我們是香液嗎?我們是甘露嗎?是否為教會弟兄姊妹的和睦帶來正面的祝福?懇求上帝幫助我們,成為香液,成為甘露。

祈禱:

上帝啊,求祢幫助我們,讓我們的生命如同香液,散發出基督徒的馨香之氣;也如同甘露,可以潤澤與我們接觸的每一個人,讓眾人從我們的生命中看到──祢是我們的上帝。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