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1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7/01/2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7年 01月 2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行上主喜悅的事

參考經文:《 何西阿書11章12~12章6節》

雅各的後代啊,你們要歸向上帝;要實行不變的愛,伸張正義,始終等候你們的上帝。(何西阿書12章6節)

以現代人忙碌的實況,全家人要聚在一起,似乎變成奢侈期待。但有些人仍會想辦法安排家庭聚會,凝聚家人的心。筆者的家庭就常藉家庭禮拜、共進晚餐時彼此分享信仰生活,或暢談心情和個人願景。然而,從新聞報導來看,台灣的家庭似乎常上演互相傷害的戲碼,造成難以彌補的傷痛。

曾看過國外一則報導,是關於一個父親受雇於某食品公司,其研發的食品最後卻連累家人健康。這位父親是個知名化學專家,某食品公司以高薪禮聘他去協助研發大眾喜愛的食品,好讓公司大發利市。這位化學專家沒辜負公司的禮遇和期盼,研發的食品果然美味,而大大暢銷,成了所有家庭聚餐的必備品。因他忙於工作,與家人用餐時間逐漸減少,也不再注意家人的飲食情況。某晚,當家人共享晚餐時,他意外地從公司提早返家了。回到家,他直接進餐廳,看見家人正在享用美食,一靠近餐桌,發現他研發的大眾美食也在其中。他顧不得形象,隨即一個箭步衝上前,伸手把那盤食物拿去倒垃圾桶,並咆哮說:「這不是食物啊!不可以吃,這是我用多種化學原料混合而成的,吃了對身體只有害處,沒有一點好處!」

這父親的舉動,讓家人頓時不知所措。後來,他情緒稍控制後,才慢慢說出那道食品的來龍去脈,家人聽了都大吃一驚。之後,他進一步帶家人去醫院檢查,結果健康都受影響。於是食安事件爆發出來,全國人民都深恐自身健康受影響,也大罵食品公司和這位化學專家泯滅人性的作為。

其實,今日的台灣也有許多人只為個人利益,用各種欺騙、詭詐手段,甚至明目張膽倚恃法律知識和權力,無所不用其極地做出傷害他人之事,就連教會、福音機構也不乏如此醜陋的事例發生。如此害人又害己、傷天害理的惡劣罪行不僅為人所厭惡,更是上主所不容。若有這種惡行,又去教堂敬拜上主,以虛假態度向上主禱告呼求,獻上感恩奉獻,那豈是上主所喜悅的呢?上主說:「以色列人用謊言詭詐包圍著我;猶大人仍然背叛我,背叛信實、神聖的上帝。」(何西阿書11章12節)人不可褻瀆上主,而應以愛和公義見證對上主的敬畏。上主透過先知宣告:「祂就是上主──萬軍的統帥上帝……所以,雅各的後代啊,你們要歸向上帝;要實行不變的愛,伸張正義,始終等候你們的上帝。」(12章5~6節)今日上主也在對我們發聲!


默想:

我的所作所為和每次的敬拜,合乎真實的信仰和上主的心意嗎?

祈禱:

懇求上主光照我的心,使我打從心底用愛和公義行在我每天的日子。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