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0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7/01/3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7年 01月 3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祈禱的力量

參考經文:《 約珥書1章13~20節》

要宣布禁食,舉行聚會。要召集長老和所有猶大居民進入你們的至高上主的聖殿,向祂呼求。(約珥書1章14節)

始祖亞當犯罪,但他不知藉著禱告能求告神,一直到塞特生了以挪士,人才開始求告耶和華的名。如果亞當、夏娃犯罪後,知道用禱告向上主認罪悔改,故事結局是否會不一樣?姑且不論猶大國犯了什麼滔天大罪,以致上主用如此駭人的蝗災來警告他們,百姓除了整夜哀哭,還能做什麼來挽回呢?除了禱告,還是禱告。上主藉先知說:「要宣布禁食,舉行聚會。要召集長老和所有猶大居民進入你們的至高上主的聖殿,向祂呼求。」

禱告不需要華美的詞句,而是把現況和事實向上主承認,所以約珥書1章16~20節禁食禱告的內容,就是老老實實把真實遭遇的痛苦向上主呼求,在哀求中尋求上主的幫助。以色列人曾在埃及地住了四百年,當中並沒有人教他們如何禱告,但是當他們在受奴役的痛苦中哀求時,上主聽見禱告就興起拯救者摩西來幫助他們。我們看見禱告是一股真誠的力量。

1995年1月30日,面對台灣催生首次總統民選,中共第三代領導人江澤民提出「江八點」,堅持「一個中國」立場,當時總統李登輝則以「李六條」回應。同年因李總統前往美國母校訪問,引爆中共文攻武嚇和飛彈試射,正好被1994年出版的《1995閏八月》一書料中,因該書描繪戰爭過程逼真,造成許多國人驚慌。而當時有位從洛杉磯來的基督徒余亦榮,至各教會傳講個人預言:「1995年閏8月上帝會透過中共審判台灣,中共藉軍事血洗一統台灣,而台灣將成為火海。可是,上帝已經為台灣信徒預備一個『華人復興基地』在貝里斯,所以要快快移民過去!」當時真的不少基督徒相信,於是有錢的變賣一切,舉家移民;沒錢的躲進山裡,以避飛彈攻擊,更有多對夫妻因為這荒謬預言而鬧離婚。總之,從家庭、教會到社會、國家,為了閏8月預言幾乎天下大亂。

如今20多年過去了,事後余亦榮曾為自己辯駁說:「如果牧者把教會牧養得好、信徒對真理清楚,怎麼會搖擺不定?」親愛的兄姊,約珥時代的信徒,的確就像1995年那樣人心惶惶,但約珥並非要他們舉家搬遷,或召開移民說明會趁機推銷移民至「復興基地」,而是呼籲神職人員和全國百姓都要出來禱告,真誠地向上主呼求,見證祈禱的力量。


默想:

對各種災難預言,我會用什麼態度面對,或採取什麼行動?

祈禱:

全地的主宰,透過先知約珥的信息,我們知道上主的日子快到了!我們所能做的就是離棄罪惡,並且真誠地悔改。這不是容易的功課,但求祢幫助我們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藉著禱告、禱告再禱告,修復與祢和好的關係。誠心奉我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