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7/03/1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7年 03月 1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上主是牧者,是君王

參考經文:《 彌迦書2章12~13節》

以色列的殘存之民哪,我要把你們集合在一起;我要把你們集合起來,像牧羊人把羊群帶回羊圈。(彌迦書2章12節)

本段預言,是關於耶路撒冷脫離亞述王西拿基立於主前701年的入侵,而非以色列被擄歸回的事。先知形容以色列的牧者將召集猶大的剩餘之民進入耶路撒冷,如羊群歸回羊圈,祂要保護他們免受攻擊,因為當亞述攻擊猶大的村莊和城市時,許多人將會逃到耶路撒冷尋求庇護。2章13節說,上主是以色列民的君王,祂要為他們開路,衝破各樣攔阻,拯救被囚的百姓,並帶領他們離開流亡之地,重新得到自由。

上主應許災難後將有恩典,這是我們在先知書中,時常會看到的記載。那麼將有那些恩典呢?首先,剩餘之民得到牧養:以色列子民雖然被擄,但剩下的百姓要得到上主特別的看顧。其次,上主要為祂的子民開道路:祂要成為以色列軍隊的元帥和先鋒,來釋放百姓並安置穩妥。

聖經曾預言,猶太人會分散至列邦,也預言他們會再回歸故鄉。從資助回歸以色列計畫的資料顯示:第二次世界大戰及其後的1939~1948年,猶太裔為離開納粹統治的歐洲,高達48萬人透過各種管道回歸以色列。1948~1951年,有68萬8000人回歸以色列。在1991年柏林圍牆倒塌,冷戰結束後的兩年內,有近20猶太人萬回歸故土。

聖經說,上主要震動列國,祂的子民要歸回。的確,上主用不同方式震動列國,並且把猶太人帶回祖國。據統計,從1948年到2009年,已有307萬名猶太人回歸以色列,其中從前蘇聯返回的猶太裔有119萬人,北美有13萬6,000人。另外,統計數字也顯示,有9,880猶太人於2015年回歸以色列,其中8,000人來自法國,逾800人來自英國,其餘來自義大利及比利時。

以賽亞書11章11~12節說:「在那一天,主要再次用祂的權能使流亡的子民還鄉……上主要升起旗幟,使列國知道祂已經……領他們歸回故土。」耶利米書16章15節,上主也說:「因為我要帶領他們返回故鄉,回到我賜給他們祖先的土地。」上主已經在1948年使以色列復國,並逐步帶回那些四散的以色列人。

我們確信上主的信實,祂必完全成就對選民的旨意,願祂的子民都能承認「那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是的,以色列人有朝一日必全部歸回祖國,並與全球基督徒一起宣告、稱頌:耶穌基督是主,是君王。


默想:

慈愛的上主雖有審判,終究是希望使萬民歸回,成為神的子民,我是否在復興的行列中,走向神的國度?

祈禱:

愛我們的神啊,祢是我們唯一的盼望,懇求祢讓我們信心堅定,持續走向神,永不放棄。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epap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