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2日 星期四

《每日新眼光》2018/03/22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8年 03月 2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在行為中表現出敬虔

參考經文:《 雅各書1章26~27節》

在父上帝眼中,那純潔沒有缺點的虔誠便是:照顧苦難中的孤兒寡婦和保守自己不受世界的腐化。(雅各書1章27節)

小時候,經歷過台灣的貧窮和落後。當時村莊依著丘陵地,後面就是高山的部落,離最近的小城鎮還有一段距離。為了取得生活必需品,部落居民大都赤腳徒步來回最近的漢人社區。在貧窮日子,村裡能出外讀書的孩子極少,大家僅能在教會學得知識。印象最深的是,部落來了一位長得很不一樣的姑娘。她來到部落教導詩歌及聖經故事,也召集部落婦女,教大家西洋音樂。那時,常和同齡的小孩攀爬教會石牆,只為窺探那與眾不同的外國姑娘。漸漸懂事後,才知道那位美麗的外國姑娘就是彭蒙惠宣教師。過去不明白她來到我們這個貧窮偏僻小部落的使命,只知道她來自一個早已開發的美麗國家。當年,部落環境非常落後,吃的只有地瓜和芋頭,偶而有山豬肉;生活起居不便,沒有冰箱,甚至連像樣的廁所都沒有。現在想想,實在佩服彭蒙惠老師。她的生命撼動了我,因此我也願意獻上我的生命,盡力在上帝的事工。但我所獻的只是一丁點,實在沒什麼可誇的。

今天的經文再次提醒我們,信仰的敬虔實在不是用口舌所能表達的,而是用生命表達。這樣的敬虔,不是安靜領受就好,而是要用行動來表達。敬虔,透過身體力行,透過敵對罪惡,表達對上帝話語的領悟。這段經文也提醒我們,不只見證主耶穌對人的憐憫和慈愛,我們更需要常常對付自己的罪行、克制自己的言語、深刻反省信仰!

許多時候,當我們走出教會大門,立刻就原形畢露,把上帝的話全然忘記了。在生活中,常接到會友抱怨的電話,指出教會同工在外的惡行。也有會友抱怨,身為長老的先生或身為婦女會長的妻子,在家中和教會的表現判若兩人。我們都當反省,是否在教會表現得很敬虔,走出教會大門,就忘了自己也是被赦罪的人?

有位牧者提醒:「基督徒的生活,是從散會的那一刻開始!」今天短短兩節經文提醒我們兩個重點:1.內在心靈的純淨;2.成為有行動力的基督徒。讓我們隨時用上帝的話提醒自己,如詩篇119篇11節般禱告:「主啊,我將祢的話語深藏在我心,免得我得罪祢,免得我遠離祢。」



默想:

為自己立下一件美事,好讓我透過實踐行善,能經驗到主耶穌基督對世人的憐憫和愛!

祈禱:

親愛的主,謝謝祢透過許多愛祢的基督徒行出信仰,使我領受真理。求主幫助我認識更多需要服事的地方,我願意透過不一樣的服事經驗,見證祢話語的能力。奉主耶穌得勝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