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日 星期六

《每日新眼光》2018/06/02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8年 06月 02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平靜安穩

參考經文:《 箴言14章26~27節》

敬畏上主就有倚靠;他的家人安全穩妥。(箴言14章26節)

有一位弟兄,父親是個努力工作的人,但只要一碰酒,就會成天發酒瘋,讓家庭不得安寧。在這種環境長大,弟兄不知不覺地受到影響。他很年輕就到都市發展,白天跟著師傅做水電,晚上還兼差當廣播車司機,載著高頻擴音喇叭四處宣傳,結束後便三五成群不醉不歸,隔天一早又拖著宿醉疲乏的身體上工。為了賺錢,他也曾待過遠洋漁船到世界各地捕魚,「每天就是抓著漁網工作,抱著漁網睡覺,每次能安全將雙腳踏在土地上,是多麼真實及興奮。」一晃眼,又過了十幾年。

弟兄眼看年紀不小了,不得不趕快成家,娶一位比他年紀小很多的女孩。過去,他努力工作是為了自己,如今則是要養家活口。雖然他很努力工作,但嗜酒習慣依然不改。有一次,他因飲酒過量而被送進加護病房。老婆對他說:「你再喝下去,我就不會管你了!反正我還很年輕。」這話讓他開始深刻痛悔,回想過去受原生家庭的影響,以及自己不爭氣染上酒癮,連結婚生子後還這麼不懂事,便下定決心要遠離酒精。

從此,弟兄再也沒喝酒,家庭恢復平靜安穩。他和妻子穩定到教會做禮拜,生活步調從凌亂變為有秩序,除了工作、家庭、教會,不再涉足酒醉場所。弟兄也在教會學習並參與服事,並被選為執事、長老,現已成為核心同工。弟兄受到上帝話語的鼓勵,讓他從過去破碎與扭曲的負面思想轉變為正向思想,重新對自己有信心,目前在家庭生活、部落服務、學校參與及教會事奉,都成為眾人的祝福。

敬畏上主,人的生活就有依靠,上主的話語及能力,也使家人安全穩妥。我們清楚了解,人的力量很微薄,特別是決心要離開跟了自己大半輩子的酒,真的不容易。自從弟兄願意服事上主,上主成為他遠離酒癮的力量。當他回想起來,靠主脫離酒精竟是那麼容易,如今也絲毫不再想喝酒。弟兄說:「感謝主上帝的恩典,讓我人生的下半場有了依靠,更感謝主上帝,讓我有個幸福的家庭。」



默想:

這位弟兄因為倚靠主,得以脫離喝酒惡習,讓家庭歸於平靜安穩,這對你有什麼啟發?

祈禱:

親愛的主上帝,謝謝祢透過弟兄的生命故事激勵我們。或許我們不曾有酗酒的習慣,但生命中仍有一些不好的習慣或想法捆綁我們,靠自己無法掙脫,求主幫助我們倚靠祢的大能,讓身心靈得著自由、平靜與安穩。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