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0日 星期日

《每日新眼光》2018/06/10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8年 06月 10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給上帝空間

參考經文:《 箴言16章4~8節》

上主所造的一切各得其所;邪惡人的結局就是滅亡。(箴言16章4節)

箴言16章4~8節,並不是在說明上主創造惡人的用意,而是表達上主亦會藉惡人的行為成全祂的旨意。上主無限的攝理極其高深,是有限的我們所無法測度的。我們無法用有限的智識,去理解祂無限的奧妙;我們只能憑著信心,去認定祂的權能與美善。上主並不是惡的源頭,祂不是要以惡來懲戒、規範祂的百姓,但是在未來的審判裡,上主依然是公義的,祂會照著人所行的,來回應人。

1980~2000年之間出生的人,被稱為千禧世代,又有「草莓族」的稱號,意指容易受傷、擔不起重任、以自我為中心。如今,千禧世代已成為社會中堅分子,是現階段市場的消費主力,眼前的世界似乎圍著這群人轉。說真的,約拿還真像千禧世代的人。他可說是一位大膽的先知,竟敢不聽上主的話。約拿反其道而行,怨聲載道地不甘願去做上帝要他做的事,還幸災樂禍等著看世人滅亡!如果約拿生在21世紀,他那行徑還真是符合這世代。但是上主似乎不這樣想,也不是要用大魚來懲罰他,因為從約拿的行徑及上主的回應裡,屢屢看見上主的愛與憐憫,乃是為要調整、疼惜這位「千禧」先知。

上主定義向祂喜愛的人施憐憫,約拿也好,千禧世代的草莓族也好,現在的你我也好,上帝對祂所創造的人,盡是疼惜地對待,而人卻常常錯看焦點。雖說追求被人喜悅乃人之常情,但上主卻吩咐我們,行事為人不是要討人的喜悅,乃是要討祂的喜悅。當我們盡力於行上主所喜悅的事,將會散發馨香之氣,並影響周遭的兄姊,甚或影響與我們敵對的人。

人生面對各樣境遇,有平順,也會遇見艱難;有貴人相助,也會有惡人惡質對待。倘若我們是以自己為中心,忘卻上主的帶領,如何給上帝空間來產生影響呢?如何在上主所預備的空間裡,體會祂的旨意和帶領呢?如何體驗上主在這些不順遂裡的帶領呢?有時候,上主不會改變我們的環境,因為,祂盼望的是改變我們的心。



默想:

面對變化快速的環境,如何不隨波逐流?面對順境或逆境時,如何倚靠上帝來經歷?

祈禱:

親愛的上主,感謝祢揀選我們成為祢的兒女,得以在祢臂膀中被祢環繞保護。眼前的生活中,有許多出乎意料之外的變化,懇求祢保守帶領,讓我們經歷這些變化,仍能站立得住;經歷這些過程,還可以與祢更加親近。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