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1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8/06/11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8年 06月 11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領導者的王

參考經文:《 箴言16章10~15節》

君王的話有神的權威;他的判斷不致差錯。準確的天平屬於上主;公平的法碼祂所制定。(箴言16章10~11節)

早期清教徒因遭受宗教迫害而到北美,他們提出的基督教理想,深深影響國家的形成,尤其「上帝選民」的概念,在選總統時更是不可忽視的考量。許多美國人總是說「天佑美國」(God bless America),歷任美國總統也常強調上帝的力量和引導,指出基督教是其立國根本。如今,美國已在世界擁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林肯被視為最偉大的美國總統之一,在解放黑奴運動這件事,他尋求上帝旨意、相信上帝的帶領,即使南北發生戰爭,他仍堅信:「如果全能的上帝憑著真理和公義,不論南方或北方,祂的那方一定會得勝。」「我成就的任何事情都離不開上帝;如果死於被刺殺是祂的旨意,我願意順服。我盡我的本分,其餘的就交給上帝。」林肯將信仰視為首要,把上帝的意念放在首位,並且順服。在國家面臨重重困難時,他也呼籲國人一起向上帝禱告,來尋求赦免,建立合祂心意的國家。

梅琳達‧蓋茲(Melinda Gates),是全世界上最受景仰的女性之一,1997年她與先生比爾‧蓋茲(Bill Gates)成立了「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致力於提升全球的衛生、醫療和對抗貧窮。該基金會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基金會,每天要面對許多事,梅琳達女士則扮演運籌帷幄的角色。她深信,服務社會的無聲團體是她領受的呼召,慈善就是活出信仰,而真正的信仰就是活出愛。

這位忙碌的女性,是如何開始她的一天呢?她說:「每天第一件事,是清晨就起床,在先生和孩子都還在睡覺時,帶著聖經到餐桌上,點一根馨香的蠟燭,安靜心閱讀上帝的話語,讓上帝的話語來帶領一天。」這個行動從她高中時代就開始,直到今天,面對各樣重要的人事物,她仍是回到上帝面前領受話語,成為做各種事的準繩和力量來源。

今天的經文對統治者、領袖作了特寫,他們有一般人所沒有的能力和權力,因而更需要與上帝親近,因為他們有責任實踐上帝所關注的公義。不論從事何種政治決策或商業活動,這些領袖必須將上帝居首位,也因為他們如此行,便得以在各樣處境中,明白上帝的旨意,使其作為能有利於社會及眾人。



默想:

在社會上我若有影響力,我要如何服事神、服事人?

祈禱:

親愛的天父,感謝祢,讓我有能力可以成為別人的幫助,祈求祢讓我尊祢為大,即使在眾多利益下,依然不離開祢的道路。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