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5日 星期五

《每日新眼光》2018/06/1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8年 06月 1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證明你的信仰

參考經文:《 箴言17章1~9節》

金銀受爐火鍛煉;人心被上主考驗。(箴言17章3節)

2017年8月19~30日,第29屆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簡稱世大運)在台北舉行。在這段競賽期間內,來自世界各國的年輕選手們都盡心盡力地將平日所訓練的成果,毫無保留地發揮出來,期待能為自己及國家奪得獎牌、取得榮耀。我們都知道,運動選手的訓練過程是很辛苦難受的,甚至有時候會因訓練過程的不小心而受傷,每一個運動選手在平日的生活中,也都要很注意自身的飲食與健康保養,以免無法在競賽場上取得好成績。

當我們接受福音,成為基督徒時,我們除了領受上帝的恩典,也應該不斷地在信仰生命上接受磨練。如同運動選手一樣,必須聽從教練的指令,定時地反覆練習相同的基本功夫。那些基本功夫做得最穩最好的人,往往能夠比別人多一些上場表現及奪牌的機會。

那麼,基督徒的基本功夫是什麼呢?就是讀經、禱告、愛心服事,在生活中行出信仰的教導。這些基本功能夠幫助基督徒在面對試探、抉擇及為人處事中,引導人們按著上帝的的旨意而行;為了加強基督徒的信仰並除去內心隱而未顯的汙穢,上帝有時也讓基督徒經歷一些遭遇,讓基督徒能夠擁有堅定不移的信心,好使他們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日子得到稱讚、光榮,和尊貴(彼得前書1章7節)。

箴言17章3節指出:「金銀受爐火鍛煉;人心被上主考驗。」上帝所給予人們的考驗,是對人們的生命有所益處的,並藉此知道誰是真信徒、假信徒。世人習慣以外在來評論人的價值存在,就像在運動競賽中,雖然每個運動員都很努力,但人們的目光還是會放在贏得獎牌的人身上。然而上帝卻是看人的內心,祂關注每一個人,不論高矮胖瘦、富貴貧窮,直到審判日子的來臨,祂會按著人們的付出或怠惰,給予適切的獎賞或懲罰。

一個真正的信徒,不論處在什麼樣的環境中,仍能持守信仰原則,尊主為大,不輕易向屬世的價值觀妥協。越是遭遇患難困境,基督徒越要學習讚美感恩,這不是容易的事,卻是基督徒向周遭的人證明自身堅定不移的基督信仰之機會。



默想:

當遭遇逼迫患難時,我是否仍能喜樂地向人見證基督福音呢?

祈禱:

主啊!幫助我們無論在什麼樣的環境中,仍能按著祢的旨意而行,並時時刻刻向人傳揚基督福音,領人歸主。奉主耶穌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