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5日 星期一

《每日新眼光》2018/06/25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新眼光首頁 線上聖經閱讀 訂報退報 友善列印

2018年 06月 25日 發刊時間:每日發刊 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成為辛勤聚會的人

參考經文:《 箴言20章11~20節》

貪睡的人窮困潦倒;辛勤工作的人衣食無憂。(箴言20章13節)

上主創造了天地,也創造了太陽,讓祂所創造的人可以在白晝做工;同時祂也創造了黑夜,讓人們可以休息。「日出而作,日入而息」是上主為人類設計的正常作息循環,人們應當遵守。當人違反了正常作息,便會損害自己的生命,不只是肉體受損,連心靈也會受損。

箴言20章13節提醒:「貪睡的人窮困潦倒;辛勤工作的人衣食無憂。」貪睡對基督徒來說,是浪費時間的行為,不曉得把握時間,會讓人失去祝福。一個律己不嚴的人,通常沒有做好時間管理,又不辛勤聚會,也不照聖經的教導而行,不可能得著上主的祝福。當我們看重上主的事,上主也會看重我們的事。

有一位姊妹,是個辛勤聚會的基督徒,但因工作上有些變動,導致她需要在平時有聚會的日子去進修。在某個禮拜六,由於上了一整天的課,身心非常疲累,她心想:「我好想一個人在家休息睡覺,不要去教會參加青年崇拜了!」後來,她覺得自己需要上主的話語幫助,還是到教會參加聚會了。當晚,牧師的講道主題剛好是「辛勤聚會」。牧師在分享中不斷宣講:「基督徒不要因為貪睡或事務繁忙,而影響聚會的時間,辛勤聚會並做好時間管理,是一個基督徒應盡的本分。基督徒不只需要參加主日禮拜,更要參加祈禱會及小組聚會,這是一個辛勤的基督徒應該活出來的生命。」這位姊妹聽了此信息,就如當頭棒喝,驚醒過來。從此,她努力讓自己的作息正常,不貪睡,比以前更辛勤參加教會的聚會,即使有聚會的那一天有重要課程,她也會盡力把它排開。最後,這個姊妹順利完成進修課程,並如願得到新的工作。

在教會生活中,辛勤聚會是信仰扎根非常重要的一環。少了參與聚會,就沒有完整的教會生活,聚會也就更難以維持了。很多人或許覺得,教會的聚會怎麼這麼多啊?聚會不需要這麼多吧?但捫心自問,若上主對我們說:「你得到的祝福已經夠多了,不用再向我尋求祝福了!」我們心中會有什麼感受呢?



默想:

我該如何做好時間規劃,幫助自我辛勤聚會呢?

祈禱:

上主啊!懇求祢幫助我有能力做好時間規劃,讓我能把時間分別出來與祢親近,成為一個辛勤聚會的基督徒,靈命健康成長,在生活中榮耀祢的聖名!禱告奉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台灣教會公報社版權所有,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請連絡 webmaster@mail.pct.org.tw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10647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2010 © www.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